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零基础想学IT编程从哪入手?

零基础想学IT编程从哪入手?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刘老师
时间: 2020-06-30 19:08:00 1593515280

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开发语言有:C、C++、Java、php、html、Python。这么多开发语言,对于零基础的初学者来说,选择一门语言一定要满足2个需求:

1、简单易学,易上手;

2、学完后可以找到一个不错薪资的工作。

所以,我们应该先了解下这些开发语言的特征。

一、C

C是一个结构化语言,它的重点在于算法和数据结构。C程序的设计首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一个过程,对输入(或环境条件)进行运算处理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

二、C++

C++,首要考虑的是如何构造一个对象模型,让这个模型能够契合与之对应的问题域,这样就可以通过获取对象的状态信息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 所以C与C++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的用于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不一样。之所以说C++比C更先进,是因为“ 设计这个概念已经被融入到C++之中 ”。

三、Java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四、html5+js

先介绍下,什么是前端,就是你在网站上看到的一切图片、文字、视频、都是前端写的。

目前web前端开发还是市面上很流行的编程语言。所以学习这门语言,找工作不是什么难事,薪资还可以,最关键的是,这门语言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学起来难度不大。

前端学习曲线是“先快再慢,最后再快”,目前市场缺口最大的是中高级前端,所以要想真的找到工作,需要多学,多敲代码。

五、php

世界上很好的语言?php这三个字你常常会在浏览器地址栏里看到, 所以不意外php是用来开发网站的. 也是web后端的王者语言.无数的网站后端都运行着php代码。

六、Python

Python是动态形的灵活的解释性语言,从软件开发到Web开发,Python都有在被使用。因为他的解释性,适合轻量级开发。Python算是比较好学的语言。python非常灵活,而且啥都能干,包括现在非常火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都能够运用。

七、总结

1、C语言,学习枯燥且语法较多,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想要学习编程,那么建议从C语言入手,因为打好编程基础,以后在学其他语言会很快上手。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想要通过自学,来快速找到工作的人,那么C语言就不不推荐。

2C++,和C语言一样,语法难度过高,不太推荐!

3Java不仅仅是安卓开发,这门语言强大在于除了一些极端性能敏感场所,基本上是通用,非常强大的语言。

4html5+JS(前端开发),如果你自认为有比较好的审美品位,那么前端web开发就特别适合你。

5PHP是世界上很好的编程语言,这句话当然有调侃的意味,但是PHP确实非常好用,而且简单易学,不过PHP只适合网站项目。

6Python是动态形的灵活的解释性语言,从软件开发到Web开发,Python都有在被使用。因为他的解释性,适合轻量级开发。Python算是比较好学的语言。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