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技巧|软件测试都学什么?

软件测试技巧|软件测试都学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4-08 09:19:00 1617844740

      软测在近几年受到了不小的欢迎,同属IT行业但又不同于编程岗位,是那些不喜欢开发的同学首选的行业之一,那么你知道软件测试都应该学哪些课程和软件的使用吗?下面小千就来告诉你。

      软件测试都学什么技术?

      1.首先为了搭建测试环境,需要学习linux Docker。这个自学至少需要一周到两周时间,其实要求能正常使用即可。

1

      2.学习一种数据库的操作,比如mysql。想要学习mysql数据库的使用,至少需要一到两周才行。

2

      3.需要学习前端页面的内容 比如html5、css 、js

      4.需要学习测试基本理论,软件测试基础理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并且还要有一到两个项目的实战才能掌握,其实学完这个,就已经具备了功能测试的能力了。

3

      5.需要学习一门脚本语言:比如java或者python。一门技术栈语言是入门自动化、测试开发的基础,这个自学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其实只需要掌握语言基础语法,面向对象及文件、异常操作即可。如果想攻测试开发的话,还需要要前端和后端框架基础。

4

      软件测试需要学习哪些测试软件?

      因为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这里无法介绍到所有的测试工具,就简单给大家介绍几个比较常见的。

      1.bugzilla,常用的测试bug管理工具

5

      2.Selenium,Selenium也是一款同样使用Apache License 2.0协议发布的开源框架。Selenium也是一套完整的Web应用程序测试系统工具

6

      3.Appium,Appium是一个开源的,适用于原生或混合移动应用( hybrid mobile apps )的自动化测试工具,Appium应用WebDriver: JSON wire protocol驱动安卓和iOS移动应用。

7

      4.postman,postman是一款强大网页调试工具的客户端,postman为用户提供强大的 Web API & HTTP 请求调试功能。postman能够发送任何类型的HTTP 请求 (GET, HEAD, POST, PUT..),附带任何数量的参数+ headers,是一款非常实用的调试工具

8

      5.Fiddler,Fiddler是强大好用的Web调试工具之一,它能记录所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的http和https请求,允许你监视,设置断点,甚至修改输入输出数据

      综上,如果想达到可以入职的水平,一般的人想通过自学,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如果你比较努力,建议可以去一家培训机构学习,大概需要三到四个月时间。

9

      最后对软件测试感兴趣的同学,不妨来千锋教育软件测试培训班了解一下我们的软件测试培训课程,课程包括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等内容,可以让你全方位的学习软件测试技巧。想要获取学习路线或学习资料的同学可以添加我们的软测技术交流qq群:858327674  加群找管理领取即可,软测相关问题也可以加群解答,等你来哦~~~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