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web前端技巧|多行文本溢出问题解决方案

web前端技巧|多行文本溢出问题解决方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4-20 08:58:00 1618880280

      同学们在前端开发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需要将多行文本溢出部分隐藏并替换为省略号的情况,这里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解决方案。

1

      单行文本溢出及省略

      众所周知,在CSS3中单行文本省略一般使用text-overflow实现:text-overflow:ellipsis;

      此属性仅当文本溢出时是显示省略标记,并不具备其它的样式属性定义,要实现溢出时产生省略号的效果还需定义以下属性:

      容器宽度: width:value;

      强制文本在一行内显示: white-space:nowrap;

      溢出内容为隐藏: overflow:hidden;

      溢出文本显示省略号: text-overflow:ellipsis;

      可惜这个属性只支持单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并不支持多行文本。

      多行文本溢出省略的几种方法

      WebKit的一个CSS扩展属性可以限制在一个块元素中显示的文本的行数,它是一个不规范的属性(unsupported WebKit property),没有出现在CSS规范草案中。

      -webkit-line-clamp:value;

      该属性实现溢出省略效果还需要结合其他的属性:display: -webkit-box;

      必须结合的属性,将对象作为弹性伸缩盒子模型显示:-webkit-box-orient:vertical;

      必须结合的属性,设置或检索伸缩盒对象的子元素的排列方式,此时便可以结合:text-overflow:ellipsis;实现多行文本省略。

2

      兼容写法

      把包含省略号的元素的定位在最后一行上,也能实现一个多行文本省略,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只要调得准,基本可以兼容大部分浏览器,说的就是IE。(doge)

3

      以上就是多行文本溢出问题的解决方案介绍了,同学们留意一下最后的兼容写法,兼容问题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最后如果你对web前端开发感兴趣的话不妨来千锋HTML5大前端培训班了解一下我们的前端培训课程,现在报名还能享受海量优惠,更有免费的前端学习资料可以领取,快来了解一下吧!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