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设计技巧|UI设计和UX设计有什么区别?

设计技巧|UI设计和UX设计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4-21 08:57:00 1618966620

      做设计的小伙伴可能对UI和UX并不陌生,但是对于非设计专业的同学来说就有点不太好理解了,有些时候还会将他们的概念混为一谈,今天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UI和UX设计的相同和不同点。

      什么是UI设计?

      UI设计中的“ UI”代表“用户界面”。用户界面是应用程序的图形布局。它由用户单击的按钮,他们阅读的文本,图像,滑块,文本输入字段以及用户与之交互的所有其他项目组成。这包括屏幕布局,过渡,界面动画以及每个微交互。任何形式的视觉元素,交互或动画都必须设计。

      这项工作由UI设计师负责。他们决定应用程序的外观。他们必须选择配色方案和按钮形状-线条的宽度和用于文本的字体。UI设计人员创建应用程序用户界面的外观。

      UI设计师是图形设计师。他们关心美学。他们有责任确保应用程序的界面具有吸引力,视觉刺激性和主题性,以匹配应用程序的目的和/或个性。他们需要确保每个视觉元素在审美和目的上都感觉统一。

1

      什么是UX设计?

      “ UX”代表“用户体验”。用户对应用程序的体验取决于他们与应用程序的交互方式。体验是否流畅,直观,笨拙且令人困惑?导航应用程序是否合乎逻辑?还是随意?与应用程序进行交互是否会使人感觉到他们正在有效地完成要完成的任务,还是感觉像是在挣扎?用户体验取决于与UI设计人员创建的用户界面元素进行交互的难易程度。

      因此,UX设计人员还关心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对两者之间的区别感到困惑。但是,尽管UI设计人员的任务是确定用户界面的外观,但UX设计人员负责确定用户界面的操作方式。它们确定接口的结构和功能。它的组织方式以及各个部分之间的相互关系。简而言之,他们设计界面的工作方式。如果运行良好并感觉无缝,则用户将获得良好的体验。但是,如果导航复杂或不直观,则可能会出现糟糕的用户体验。UX设计人员努力避免出现第二种情况。

      UX设计中还涉及一定数量的迭代分析。UX设计人员将创建其界面交互的线框渲染,并获得用户反馈。他们会将其集成到他们的设计中。对于UX设计人员来说,全面了解用户喜欢如何与他们的应用程序进行交互非常重要。

      他们如何一起工作

      因此,UX设计人员确定用户界面的工作方式,而UI设计人员确定用户界面的外观。这是一个非常协作的过程,并且两个设计团队倾向于紧密合作。在UX团队制定应用程序流程,所有按钮如何导航您的任务以及界面如何有效满足用户信息需求的过程中,UI团队正在研究如何显示所有这些界面元素在屏幕上。

      假设在设计过程中的某个时刻,决定需要在给定的屏幕上添加额外的按钮。这将改变按钮的组织方式,并可能需要更改其形状或大小。用户体验团队将确定布局按钮的最佳方法,而UI团队将调整其设计以适应新的布局。UI和UX设计人员之间不断的沟通和协作有助于确保最终用户界面看起来尽可能的好,同时还可以高效且直观地进行操作。

2

      研究是关键

      对于UI和UX设计师来说,研究都是至关重要的。对于这两个学科而言,重要的是要收集尽可能多的良好信息,以帮助他们制定适当的设计,并且两者都遵循类似的方法。

      两者都将研究用户的需求。他们对正在开发的那种应用程序有什么期望。这项研究通常是反复进行的,涉及可用性会议,在该会议中,真实用户将与某些功能的缩放版本或正在测试的视觉设计进行交互,以确定设计者是否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反馈与每次迭代集成在一起。

      此过程涉及生成低保真度原型,例如界面元素的线框渲染,以便严格评估用户对所测试功能的响应。这还可能涉及对界面外观的不同可能版本的快速视觉原型和A / B测试,以确定哪个用户更喜欢。

      在所有情况下,研究都有助于指导设计师在做出贡献时所采取的步骤。但是,UI和UX设计人员寻找的信息却大不相同。

      UI设计研究

      UI设计人员需要确保他们选择的视觉语言适合他们正在编写的应用程序类别。他们正在尝试预测用户的期望。如果您的团队正在设计旅行应用程序,那么研究过去其他旅行应用程序的开发方式非常重要。哪个有效?哪一个没有?从其他人以前的工作中可以吸取设计课程。

      研究可能表明人们更喜欢轮廓图标而不是粗体形状。这是人们熟悉并喜欢的视觉速记。然后,UI设计人员可以很好地融入这一课程。他们选择的确切美学取决于他们自己,但是基本的“规则”或符合用户期望的需求是设计师自己承担的风险。并不是说不应该冒险。UI设计师希望其界面设计脱颖而出并令人难忘。但这必须在确保人们认识到您在屏幕上放置的元素的目的之间取得平衡。

      UX设计研究

      UX设计对用户期望特别感兴趣。用户与他们一生中使用的每个应用程序之间的所有体验和互动,都帮助他们设定了对接口应该如何工作的期望。如果UX设计人员不十分熟悉这些期望,则他们可能会无意中设计出界面交互,这对他们来说似乎很合理,但却违反了公认的惯例。用户不喜欢界面的行为与预期不同时,这可能会对他们的体验产生负面影响。

      如果用户体验设计师决定做一些不同的事情,那么他们需要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因为破坏受过严格训练的预期行为可能会导致人们频繁地做错事。例如,大多数人都对单击文件两次以将其打开,然后单击一次将其选中的想法感到满意。这是几乎已经存在图形用户界面的一种界面行为。

      用户界面与用户体验:两种工作原理截然不同

      UI设计和UX设计涉及非常不同的技能集,但它们是彼此成功不可或缺的。精美的设计无法保存笨拙且难以导航的界面,而糟糕的视觉界面设计会使应用程序不愉快,从而沉没了出色,完美适合的用户体验。UI和UX设计都必须完美执行,并与既有的用户期望完美地吻合,以创建出色的用户界面/体验。当这些恒星对齐时,结果可能会令人吃惊。

      以上就是UI和UX设计的区别和介绍了,看完之后相信大家都应该对其有自己的了解了,最后欢迎对UI设计感兴趣的同学来千锋UI设计培训班了解一下我们的UI设计培训课程,现在咨询还有免费UI设计学习资料可以领取,先到先得哦!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