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UI设计技巧|UI设计为什么要使用Figma?

UI设计技巧|UI设计为什么要使用Figma?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5-06 09:27:00 1620264420

      现在有更多的UI设计师开始使用Figma进行UI设计的开发,但实际上可供我们选择的不止一个那么我们为什么就要使用它呢?下面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优点。

Figma

      什么是 Figma

      Figma 是一个基于浏览器的协作式 UI 设计工具,Figma 从推出至今越来越受到 UI 设计师的青睐,如今也有很多的设计团队投入了Figma 的怀抱。

      Figma是一款基于浏览器的开发工具,那么有什么好处呢?

      · 跨平台(Win,、Chrome、Linux、Mac、TNT)

      · 无需保存

      · 设计文件现在是一个链接

      · Figma 支持历史版本恢复,免费版最多保存 30 天。专业或团队版无限制

      · Figma 考虑了灾难恢复,所有的基础架构都分布在 3 个 AWS 数据中心,其中任何一个数据中心意外发生故障,其它数据中心将继续工作。

      · 刚获得了红杉资本领投的 4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

      那它有 Sketch 快么?

      基于原生 OS 开发的软件自然能更好的使用硬件资源,但 Figma 在速度上完胜 Sketch,即使在处理大文件时也是如此。

      但 Figma 有插件么,Sketch 上我依赖很多插件完成工作

      Figma 原生支持很多 Sketch 需要插件甚至依靠其它应用才能完成的功能,当然,Figma 也支持插件开发。

      Figma = Sketch(UI 设计)+ InVision(原型设计) + Zeplin(标注)+ Dropbox(云端同步)+ Abstract(版本历史)+ Craft-Freehand(实时讨论) + Liveshare(实时分享)+ Team Library (团队组件库)+ Web API(第三方接入)+ …

      UI 设计

      Figma 是为 UI 设计而生的设计工具,除了有和 Sketch 一样基本的操作和功能,还有许多专为 UI 设计而生的强大功能。

      原型设计

      你可以在 Figma 里面无缝完成从设计到原型演示的切换,不需要反复同步设计图到第三方平台,我们同样可以利用 Figma Mirror 在手机上预览效果。

      前端协作

      工程师可以在设计图上量取位置、并且可以导出所需任何资源(包括 CSS、iOS、Android 样式)

      实时协作 + 内置评论

      在 Figma 里,设计和协作可以是同时进行的,任何人都可以在设计图的任何地方添加评论, 你可以在评论中@其他人或将评论标记为已解决。

      以上就是关于Figma的一些介绍了,最后欢迎对UI设计感兴趣的同学来到千锋UI设计培训班参加我们的UI设计培训课程,现在咨询还有免费UI设计学习资料可以领取,快来看看吧。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