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UI设计培训技术分享:配色秘籍

UI设计培训技术分享:配色秘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1-09-07 18:10:00 1631009400

  设计中颜色的使用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同样的构图、版式,但是不同的颜色搭配给人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色彩的冷暖,明暗变化琳琅满目,表达不同的氛围与情绪,对于新手设计来讲,配色是个不容小觑的问题,可以给大家介绍一套行之有效的基础配色秘籍,掌握本秘籍,保证新手设计师可以掌握配色的基本武功,然后勤加练习,多加思考,就可以成长为武林高手了。

77

  武林秘籍第一步,根据设计需求选择一个主色,这个主色的选择可以是公司的主色,公司规定了必须用这个颜色进行设计,或者产品类型,比如清洁类的产品,一般选择蓝色或绿色作为主色;想要表达的理念,对产品理念的定义选择相应的颜色作为主色。

  武林秘籍第二步,打开一个网络上无需费力就可以找到的配色网站,或者可以在平时设计软件上面找。

  最后一步秘籍就是运用色彩,根据配色网站搭配出来的色彩运用到设计作品中,那么该如何使用这些色彩呢,这又要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对于几种颜色进行层级划分,主色是使用时占比例较大的颜色,颜色运用比例在50%-70%作用,选择辅助色,辅助色所占的使用比例大概在30%-50%左右的比重,最后就是点缀色,点缀色所占的比重大概占10%左右的比例。这一步是定义颜色属性-主色/辅助色/点缀色。

  2、选择设计图中最大的区域,填上主色,选择比重其次的颜色,填上辅助色,最后是点缀色的运用在比较小的区域。这一步就是填色。

  3、在设计稿上填写好了颜色之后,观察整张设计稿,如果觉得整体主色区域比较单调,可以在主色上使用同色渐变,或者添加一些基础几何形状(方形、圆形、三角形)等以不同的大小添加在主色区域,这些基础几何形状的颜色可以选择辅助色。然后点缀色区域比较无层次的话,可以在点缀色区域使用白色,灰色,黑色等无色彩的颜色作为辅助使用。

  4、最后就是对整张设计稿进行细化,使主色区域有层次,辅助色区域饱满,点缀色的使用可以烘托气氛的作用。

  配色秘籍拿到手,一定要多加练习,多加使用,多多思考,总结适合自己的配色手法,才能融会贯通,所向披靡。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