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千锋Java培训班分享:Java是如何实现跨平台的?原理是什么?

千锋Java培训班分享:Java是如何实现跨平台的?原理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9-10 08:55:00 1631235300

      了解过java语言的小伙伴肯定都知道,Java语言的跨平台性决定了Java语言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那么你知道Java跨平台的原理是什么吗?它究竟是如何实现跨平台的呢?今天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java4

      Java跨平台的原理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Java代码的运行过程:1、首先将java文件编译成字节码(.class)文件;2、使用Java虚拟机(JVM--Java Virtual Machine)运行运行字节码文件。

      上面的步骤中,第一步中,在所有的平台上生成的字节码文件都是相同的。第二步中,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字节码文件的Java虚拟机是不同的。

      Java的开发团队针对不同的平台开发出了对应版本的java虚拟机,这使得同一个java代码文件可以再不同的平台上运行。所以,java能实现跨平台运行是因为有各种平台对应版本的java虚拟机的支持。

      几个常见的Java名词解释

      * JDK

      JDK是Java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JDK是Java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提供了java开发、编译、运行需要的文件和环境。    在JDK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jre目录,里面有两个文件夹bin和lib,在这里可以认为bin里的就是jvm,lib中则是jvm工作所需要的类库,而jvm和 lib合起来就称为jre。

      * JRE

      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的缩写,JRE的内部有一个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以及一些标准的类别函数库(Class Library),JRE是运行java字节码文件必备的工具。

      * JVM

      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的缩写,JVM是一种用于计算设备的规范,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JVM有针对不同平台的版本,它们可以运行相同的java代码编译的字节码文件,这使得Java代码实现的跨平台。

      以上就是Java跨平台的原理介绍了,相信大家看完应该都有自己的理解了,最后欢迎对java开发感兴趣的同学来到千锋Java培训班参加我们的Java培训课程的学习,现在咨询不仅有两周的免费试听机会,还能免费领取Java学习教程视频,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千锋Java培训班:http://www.mobiletrain.org/java/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