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太实用啦!掌握这9种字体设计的创作方法

太实用啦!掌握这9种字体设计的创作方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2 16:42:56 1660293776

  在设计群里经常看到有人问,这个海报用的是什么字体啊?哪里可以下载到啊?其实这些一般到时新手设计师喜欢问的问题。解决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会自己做字体。千万别说没时间,在目前竞争激烈的设计环境,你不提升就很容易被淘汰。今天文章给大家介绍9种实用的字体设计方法,学会他们,应付各种BANNER、广告、海报设计绝对绰绰有余,同学们学完后要练起来哦。就靠这篇干货了!

  字体设计展现的魅力更加独特与诱人。

  第一种:笔画代替法

  在原有字体基础上,删减某一处笔画,使用其他元素替换,使字体富有趣味性,唤起人们对某一个抽象意义、观念或情绪的记忆,表达出字体的含义与气质。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301

  第二种:边角修饰法

  根据字体主题进行边角的修饰设计,在横竖撇捺的笔画处进行设计,如圆角处理,尖角处理等等,更具需求变化。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365

  第三种:笔画删减法

  在保证字体识别度的前提下,对笔画进行删减留白处理,人脑会根据自己的视觉经验将省略的部分自行补齐。这种方法可以散发东方韵味,文艺气质浓厚。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447

  第四种:中西结合法

  拆解出外文的笔画进行装饰,按照汉字的结构来组合。也有别样韵味,如哥特字体,斯宾塞体等等。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505

  第五种:效果添加法

  如添加描边、倾斜、投影等等,描边可以使用字体加粗或减细,倾斜可以加强字体的力度与动感,投影可以增加字体体感。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572

  第六种:氛围装饰法

  在设计好的字体周围添加边框、花型等等装饰,用来烘托气氛,对字体辅助作用,比如LOGO使用有聚拢效果同时也能表达LOGO的含义。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649

  第七种:色彩质感法

  通过丰富的色彩、光线阴影、质感叠加、具象或抽象的图案纹路让字体变得生动活泼、动感有趣。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706

  第八种:空间立体法

  通过透视、虚实(景深)、重叠遮挡、立体等手法来塑造字体空间的丰富性。或者将字型笔画拆解,用立方体、圆柱体或其他几何体取代常规笔画。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784

  第九种:实物结合法

  将实物元素与字体几何,巧妙有趣,如桂林将山水结合,乐字将音乐乐符、五线谱结合,但同时也要保重字体的可读性。

太实用啦,9种字体设计法851

  大家如果掌握了以上字体设计小技巧,可以进行自己探索研究,好啦,今天的字体课程就分享到这些知识给大家,大家周末愉快鸭~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