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短视频吸引力法则

短视频吸引力法则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18 16:42:00 1660812120

  以抖音短视频内容最为重要的元素——“音乐”作为诱因为例:不同的音乐风格,会带给用户不同的情绪反馈,从而直接建立起相应的观看期待。

全媒体-零基础-2

  常见如:诙谐的音乐,可建立起“会好笑”的期待;煽情的音乐,可建立起“会感动”的期待;励志的音乐,可建立起“会很燃”的期待;而附带“反转梗的音乐”,则可建立“会怎样”的期待。

  这里要强调下:“诱因”不只是一个,可以多诱因组合出现,这样才能制造更强大的观看动机。但“动机”则要源自于创作者对目标用户的真实洞察,真实的“洞察”,才会引发真实的互动。

  巧用“三段论”:从洞察到内容

  上述我们提到触发用户的观看动机,最重要的:创作者要深度洞察用户的真实诉求。

  洞察人群可分为三类:社会人群、消费人群和参与人群,而每一种人群的洞察,都可以用“三段论”来拆解,这样也才能产出更优质的(商业)内容创意。

  不同人群洞察的“三段论”

  以“消费人群洞察”为例:我们首先要对产品的核心消费人群进行洞察,了解其在购买/使用该类产品时最普遍的认知和行为关注;然后整理出“共性”来植入内容创作,以建立最广泛的共鸣;最后给出解决方案(来推介某款产品时)才更具有说服力。

  vivo某个系列的手机目标消费人群为“爱玩手机的年轻人”,那我们就要洞察这类人群在玩手机、买手机时最大的诉求和关注点。

  如:害怕手机过热带来操作受阻,那么达人们便可以基于这个关注点来创意内容,最后再给出新品手机的解决方案——“试试水冷散热的vivo”。这是不是更能建立起用户“会有用”的期待,从而更深地种草产品,带来更有效的转化。

  如:洞察“社会人群”,最重点的是根据传播目标来挖掘社会人群的共性,并基于洞察通过内容创意来营造情境(如:年轻情侣,共性是:现实中的男友与理性中的男友总是存在差距,而营造情境最好的方法是“拍一个可视化的对比视频”让用户感知),这样才能带来更广泛的观看,让产品顺势植入。

  而对于“(平台)参与人群”的洞察,则要去认真分析平台上的最火的内容(包括热门视频、热门音乐等)是什么,找到他们为什么会火的原因,从而预埋能够激发用户互动参与的机制赋能内容创作,激发更深层次的互动。

  更多关于全媒体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