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获取创作灵感的5种方法

获取创作灵感的5种方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18 16:43:00 1660812180

获取创作灵感的5种方法

  1)第一种——模仿

  即:模仿当下最热的视频,通过翻拍、使用原声或同款BGM、积极参与挑战赛等方式来进行内容创作。想必我们的达人朋友们,都有学习和使用过。

  当然,也可以在创作中基于自己账号情况加入个人特色。如原视频处于热度期,会形成较好的效果,达到更多的曝光。

  2)第二种——二次创作法

  即:根据热搜、新闻、以及知名影视剧等,进行发散创作。相比起简单的模仿,这样的创作形式更深入,且能很好的挂钩热点,赢得流量。

  3)第三种——反转法

  即:大家预想的事件的正常发展结局是A,但可以抛弃这个点,另辟蹊径,转换结局,让它出其不意发展成B,这样的方法在剧情类视频爆款中常常能见到,反转设置的越多,剧情的可看性越高。

  4)第四种——专业提取法

  即:将自己专业的知识储备,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传递给用户,这类方法尤为适合垂类内容创作,很容易获得黏性高、有需求的粉丝;常见如:美妆、汽车、母婴等。

  5)第五种——生活观察法

  即:发挥民间智慧,记录下你和家人、朋友身上发生的故事,提取其中的精华进行内容创作;因接地气的生活更容易获得普罗大众的共鸣,从而能达成更好的传播效果。

  最近在抖音上大火的生活化vlog就是采用的这种形式,代表账号包括:耀阳他姥爷、我是田姥姥、张若宇等,都是通过生活观察法,从第一人称视角来记录生活、情感,很容易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更多关于全媒体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