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千锋Unity讲师分享 几款实用的相机控制插件

千锋Unity讲师分享 几款实用的相机控制插件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雪中悍刀行
时间: 2018-07-03 16:19:00 1530605940

  我们在玩游戏时,视角随着游戏中角色的动作而转换,欣赏到游戏内不同的风景,完成不同的打斗动作,这其实都是相机的功能。特别是在射击类游戏和推塔类游戏中,相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Unity开发者来说,如何让游戏中相机能够随时切换焦点是个难题。今天千锋讲师就分享几款相机控制插件给大家。

  MMORPG Camera & Controller

  这是一款用于MMORPG游戏的相机控制插件。除了基本的跟随目标上下左右移动及旋转外,该插件还提供了几个MMORPG游戏非常常用的功能。例如,当角色前进过程中,相机与角色之间出现了遮挡物时,相机会自动放大视野聚焦到角色身上,或者让遮挡物逐渐变为透明状态,这些可以自行设置。

图片1

  Camera Controller

  这是一款几乎适用于所有游戏类型的相机控制器,包括第一人称游戏、第三人称游戏或是策略及MOBA游戏。该插件支持无缝切换相机视图,甚至支持在游戏过程中进行相机变换,以实现如电影般的3A级游戏效果。

  该插件功能包括离心的第三人称视角,支持视角范围内的障碍检测,支持角色淡入淡出及相机抖动等效果。为不同类型游戏的角色移动方式提供了单独的脚本,使用者也可以自己创建或添加新的移动方式。

  Mobile Touch Camera

  这是一款用于处理移动平台的相机与输入控制的Unity插件,非常适用于塔防类、策略类或冒险类游戏。支持像素级别的缩放,并且可以无缝切换缩小或放大,例如,先按下一只手指,再用另一只手指来控制放大或缩小。插件自带相机移动与道具拾取功能,且提供俯视视角、横向卷轴及斜45度场景的Demo。

  想学习Unity游戏开发的朋友,可以来千锋教育免费试听两周。千锋Unity游戏开发培训课程深入教学的图形技术,讲解包括OpenGL渲染管线,着色器,高光计算、菲尼尔色散、雾方程式等高阶课程。对于从事过Unity游戏开发的人员也具有相当的学习价值。更有丰富的千锋视频教程帮助学员快速巩固基础技术,从而实现高薪就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