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物联网技术应用领域广泛 高薪就业不用愁

物联网技术应用领域广泛 高薪就业不用愁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老师
时间: 2018-07-04 14:38:00 1530686280

  物联网看似离我们很远很远,但其实每一个科学技术都在我们生活中处处体现,只是我们只是将目光聚焦在了其用途上,而不会在意其原理。千锋物联网培训中心老师为我们揭开物联网的神秘面纱!

图片1

  1、 物联网应用的领域

  物联网的应用遍及各个领域,如:智能交通、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智能检测等,涉及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据有关预测,物联网全面应用的业务量规模将达到现有人与人之间通信量的30 倍。目前世界上已经出现了一些物联网的初步应用,下面将作简单介绍。

  首先,中国移动和上海世博局在2009年发布了RFID-SIM 手机卡,用户通过手机购买门票,刷手机入会,并在园内可通过刷手机进行各项消费。其次是智能电表的应用,即电表上安装传感器,供电部门随时都可了解用户用电情况,以便进行实时监测、用电检查等。另外,物联网也用于物流管理,即在物流商品上加入传感节点,可以掌握物品下单、制造、包装、运输、配送以及服务等每一个环节的状态。在公共安全领域方面,物联网的出现解决了很多问题,如机场安全控制等。对于教育行业,物联网可以构建智能化教学环境,丰富、拓展教学活动,便于教学管理。在食品行业中,从食品的生产到售出都以特定的二维码作为识别标识,可追踪其每一个生产环节的信息,从而有效地实现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监控,提升国内食品安全的质量。

  2、物联网的应用成果

  目前,我国物联网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以RFID、传感器、M2M 等项目的应用为主。大部分物联网应用为小规模或实验性质,覆盖全国的或大规模区域性的应用比较少。我国物联网的应用推广采用的是以点带面的方式,在各行业领域逐渐扩大规模,加上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学术界的积极配合,现在已经形式了相对统一的标准协议,促进了物联网的发展。

  概括来讲,当下RFID 的应用已经相对成熟,而无线传感器等技术应用仍处于探索阶段;从实际情况来看,RFID应用已大量出现在交通、物流、医疗等领域,但智能化程度还有待提高,无线传感器技术的应用仍处于研发和试用阶段。虽然我国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水平并不落后于发达国家,但是相关重要技术与设备的制造技术与成本仍与发达国家有很大差距。

  参加物联网培训后的就业前景非常可观,想学这门课程,就选择千锋物联网培训课程,全程百分百面授课程,打造高品质教学服务。千锋教育是一家专门从事IT职业培训的教学机构,物联网讲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大型项目实战操作经验,专业的面授课程,能让学员更加全面和扎实地学到物联网。千锋随堂录制的千锋视频教程,让你的基础更加牢固,就业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