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千锋Unity讲师告诉你如何快速创建大型游戏世界场景

千锋Unity讲师告诉你如何快速创建大型游戏世界场景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雪中悍刀行
时间: 2018-07-06 16:21:00 1530865260

  有很多Unity游戏开发人员,在上手新的游戏项目时,由于时间的限制往往不能很好的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从而影响到自己的职业发展。今天千锋Unity讲师就告诉你,如何快速创建大型游戏世界场景?

  为了便于构建环境,千锋讲师选择了V字型的山谷形状。由于场景中并未设置树木或其它自然植被,所以V型更有助于突出场景特色。在做好基本形状后,再在高度图中加入梯田及风化腐蚀来打造整个地形,然后利用几张基于高度及斜率的遮罩来创建Splatmap,用来表示地形纹理所应用的位置。

图片1

  高度图及Splatmap贴图创建完成后,将它们导入Unity,然后使用自定义地形着色器进行设置并调整一些变量,根据Splatmap来应用材质,加入Tessellation(曲面细分)、LOD、地形洞穴以及一些镜像功能。场景使用的材质来源于Megascans网站,千锋讲师对金属纹理及反射率进行了一些调整,以便更好地匹配场景采用的色调与道具。

  资源工作流

  创建好地形之后,需要考虑如何利用资源在场景中展现故事情节。场景用到了5张分辨率为4~8k的岩石扫描纹理,这些纹理用来创建各种各样的岩石或洞穴已绰绰有余。但仅有岩石的场景太过于单调,所以还需要一些其它更能表现出故事情节的资源。

  由于整个场景的制作时间限制为24小时,所以自己创建资源是不太现实的。最后千锋讲师从Unity Asset Store资源商店的Demo案例Blacksmith及Viking Village中找到了一些资源,并快速进行了调整,更改反射纹理、加入平铺细节纹理,使用自定义着色器替换Unity内置的标准着色器。

  光照及后处理

  当场景地形和资源创建完毕后,光照就是增添色彩的重要部分。场景中的光照包括一个方向光(Directional Light),木质龙头眼睛处的几个点光源(Point Light),以及用于照亮暗处物体或雾效浓厚处的聚光灯(Spot Light)。

  如果你想学习Unity游戏开发技术,那么就来千锋教育报名吧。这里有专业老师带你,最多半年的时间让你完美蜕变。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千锋还推出免费的Unity视频教程,让自学的朋友有机会自学成才。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