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40岁以上的IT人,都去干嘛了?

40岁以上的IT人,都去干嘛了?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Naoki
时间: 2020-04-26 10:34:00 1587868440

最近和不少30多岁的程序员朋友们聊天,发现大家普遍非常焦虑,对于初学编程的人来说,最大的困难是不知道从何处入手,不知道应该选择哪门编程语言。

3B1DCA5E-9B2A-4B3C-9675-A28B8D12D173

原因主要有几点:

担心未来能不能继续保持现有收入,害怕40岁之后薪资会不会下降,甚至失业。

大家普遍有房贷或者车贷,这本身也是一种精神压力。

身边的某某所在的公司要上市了,某某在大厂又升职了,对比产生了落差。

有人告诉你要学Java,因为现在用的人比较多。

也有人告诉你要先学Python,简单易学,它是人工智能时代的首选语言。

有人会告诉你先学习JavaScript,掌握它便可无敌。

C86BBA6D-1CE5-4D73-96A2-07719EA23559

接下来小千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2020年最有前景的编程语言,不论你是刚入门,还是打算再学一门语言提升一下自己,你一定需要了解一下哪些是当前最有前景的编程语言。

1、Java

与一年前一样,Java仍然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据TIOBE的数据显示,几十年来,Java比其他语言更常名列榜首。许多知名公司使用Java来开发软件和应用程序,所以如果你碰巧喜欢Java或是正在学习Java,绝对不必为找工作而苦恼。Java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它拥有可移植性、可扩展性和庞大的用户社区。

2、Python

过去15年来,Python的受欢迎程度稳步上升。过去这几年,它一直能够跻身TIOBE指数前5名的位置。作为如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和机器人等一些最有前途的技术背后的主要语言,Python近年来积累了庞大的粉丝群。你会惊讶地发现学习Python很容易,这就是为什么小白和许多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选择Python作为第二或第三语言的原因。

3、JavaScript

现在所有软件开发人员都以某种方式使用JavaScript。与HTML和CSS一起使用,JavaScript对于前端Web开发来说必不可少,以便创建交互式网页,并向用户动态显示内容。超过90%的网站使用这种语言,它也是初学者开始上手的最友好的编程语言之一。所以,如果你掌握JavaScript,根本不缺机会。然而,你需要学习其他支持性的语言和框架,才能成为主攻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或游戏开发的专业的前端开发人员。

4、C语言

作为最古老的编程语言之一,C依然高居榜首,这归功于其可移植性以及微软、Oracle和苹果等科技巨头采用它。它与几乎所有系统兼容,很适合操作系统和嵌入式系统。由于运行时环境相对小巧,因此C是保持这种系统精简的完美选择。强烈建议初学者学C,它实际上是编程语言的通用语言,已催生出了同样很受欢迎的衍生语言,比如C++和C#。

5、Go语言

Go 是一门开源的编程语言,可用于轻松构建简单、可靠、高效的软件。它是编程语言世界的一个新进者。Go 语言于 2007 年开始构思,并于 2012 年正式发布,谷歌率先采用了它,以便在多核处理器、计算机网络和大型代码库时代提高编程效率。对于高性能分布式系统领域而言,Go 语言无疑比大多数其它语言有着更高的开发效率。它提供了海量并行的支持,这对于游戏服务端的开发而言是再好不过了。

总结

程序员不是一个「银发职业」,但也绝不是如某些贩卖焦虑的自媒体宣传的那样:35岁危机,40岁失业。

40岁的程序员有的做了大厂中高管、有的成了小公司联创、有的成了连续创业者、还有的转行投资金融、也有人继续坚持写代码战斗在一线。

不可否认,有一部分人会被行业淘汰出局,但互联网的老年人在其他行业恐怕还是年轻人,接受现实,人生再起航完全没问题。

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因为年纪的增长而焦虑,因为焦虑本身除了干扰我们成长,没有任何意义。

尽最大努力,做最好打算,但接受最坏的结果。在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反焦虑、不断提升认知,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永远重要。

不可否认,有一部分人会被行业淘汰出局,但互联网的老年人在其他行业恐怕还是年轻人,接受现实,人生再起航完全没问题。

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因为年纪的增长而焦虑,因为焦虑本身除了干扰我们成长,没有任何意义。

尽最大努力,做最好打算,但接受最坏的结果。在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反焦虑、不断提升认知,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永远重要。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开班信息
北京校区
  • 北京校区
  • 大连校区
  • 广州校区
  • 成都校区
  • 杭州校区
  • 长沙校区
  • 合肥校区
  • 南京校区
  • 上海校区
  • 深圳校区
  • 武汉校区
  • 郑州校区
  • 西安校区
  • 青岛校区
  • 重庆校区
  • 太原校区
  • 沈阳校区
  • 南昌校区
  • 哈尔滨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