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圆满落幕,职教未来大有可为!

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圆满落幕,职教未来大有可为!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23 16:39:00 1661243940

  8月19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正式举办。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来自全球123个国家约700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分享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共绘职业教育未来发展之路。

  大会主论坛和14个平行论坛,围绕绿色技术、数字赋能、产教融合、技能减贫、促进公平、终身学习、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全球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发布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报告》白皮书,向世界介绍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经验,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形成了《天津倡议》,向全世界发出呼吁,共同推动全球职教务实合作。

  千锋教育深耕职业教育十一年有余,始终密切关注行业发展,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模式创新,此次会议召开之际,千锋教育组织高层领导及员工开展了线上参会学习活动,听取了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导、教育实践者和优秀企业家们发言,感受了各界为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参会学习的领导有千锋教育CEO兼千锋教研院院长宁高磊,千锋教育副总裁兼千锋教研院执行院长陈川,千锋教育副总裁王利锋,千锋教研院执行院长、千锋大学科部总监王蓝浠,锋企优联总经理、千锋企业合作部总监高峰,锋教育院校合作部总监顾巍。

IMG_1737

千锋教育组织员工学习观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我国始终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在有效支撑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畅通学生多样化成长成才的渠道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构建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的教育格局,实现了从学校为主举办到多元参与办学、从规模扩张发展到高质量内涵发展的转变。

  产教融合是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手段,当前社会形势下,加快高校产教融合是新时代必然要求。我国的产教融合发展走过了萌芽期和发展期,如今也已经进入深化期,许多学校突破以往产教融合传统形式,积极探索出了引企入教、引教入企等新模式。在政策的鼓励下,企业也越来越积极的参与到院校的人才培养过程当中,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发展需求侧紧密结合。

  在学习后的心得分享会上,千锋教育CEO兼千锋教研院院长宁高磊表示:“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重任,把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好,把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好,为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这是中央和全社会对教育界的殷切期盼,也是职业教育对国家战略最有力的支持。千锋在产教融合方面凭借丰富产学合作资源优势和灵活先进的办学模式,推出了教育培训、高校服务、企业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和产业需求深度融合,截止目前,千锋已联合数百所高校开展了共建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在线平台、共建双创基地、实习实训承接、专业就业指导、技术培训就业等合作,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职业教育新生态。”

  此次“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为搭建各国职业教育界深化交流合作的有效机制和平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上的经验总结与未来发展展望,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千锋教育与会学习领导会后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陈川老师

高峰老师

顾巍老师1

王利锋老师.2

千锋教育领导分享“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学习心得

  众行致远,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的“立交桥”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未来,千锋愿发挥积极作用,联合院校、企业,打造利益共享,成果共建的协同育人模式,形成办好职业教育的合力和持久动力,大力培育现代工匠,为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