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2024年技术赋能教学: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圆满闭幕

2024年技术赋能教学: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圆满闭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
时间: 2024-01-30 09:09:00 1706576940

最新消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精神指导下,为推进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改革,探索数字化经济高速发展下高校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路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锋)承办的2024年技术赋能教学—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于2024年1月26日圆满落幕。本次研修班旨在推动高校师资队伍在知识结构、教学能力、科研水平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

图片 1

鸿蒙生态崛起,赋能师资教学 

本次研修班自1月22日至1月26日为期五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共计669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内容包括鸿蒙生态应用开发基础与项目实战,智慧办公-分布式后台权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基于NLP的评论情感分析系统的测试,Python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实战,大数据可视化大屏的设计与实现,共计五个研修项目。

据悉,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研修班的鸿蒙生态应用开发基础与实战是在华为与千锋签署鸿蒙合作协议后,千锋首次推出的针对于高校教师群体的鸿蒙生态应用开发培训,共吸引了近百位教师研修此项内容,他们在这里深度学习、交流和探索,以期将鸿蒙生态应用开发的技术知识带进课堂,引领新一代鸿蒙人才的学习旅程。

华为与千锋的鸿蒙合作协议成为推动此次鸿蒙生态应用开发师资培训的重要催化剂。鸿蒙系统作为下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其开放、共享的特性为教育领域带来无限可能。随着实战学习师资力量的增加,我们有理由预期,未来将涌现更多教育应用,它们将借助鸿蒙系统的力量,为学生乃至社会人员提供更丰富、更深入的学习体验。

图片 2

千锋实力开拓,助力师资建设 

作为此次研修班的承办单位,千锋凭借深耕职业教育十三年积累的资源与经验,积极联合院校开展师资培训工作,自2016年起连续7年,每年寒暑假为高校教师提供数字化相关技术培训,覆盖大前端、HarmonyOS、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大数据+人工智能、JavaEE分布式开发、影视剪辑包装等16大学科,涉及院校上百所,参训教师数千人,充分帮助高校教师了解当下前沿技术理论和互联网理念,助力高校教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内容,高效输出给高校学子。

此外,千锋为赋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的开展与落地,与全国70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通过联合大厂,以产业学院、专业共建、共建实验室、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模式,可以为高校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协同育人,着力培养高适应性、高素质的数字技术人才。

研修提升素养,技术赋能教学

在培训效果方面,本次研修班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不仅拓宽了视野,掌握了新的知识和技能,还结识了许多同行业的教学精英,彼此间不仅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随着研修班课程的结束,教师们通过学习鸿蒙生态应用开、Python数据分析、Java、大数据、软件测试五大学科的特性和优势,获得了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的提升,还了解了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这对于他们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高校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持。

tags: 千锋动态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高效促就业!千锋教育2023冬季招聘会安排

千锋企业合作部老师联合多家企业,7个城市联动开展千锋2023年冬季IT专场双选会高平台,多岗位期待你的到来!,快来和小千学姐一起了解关于招聘会...详情>>

2023-11-21 13:47:00
千锋教育杭州校区助推职业教育发展,许然校长寄语未来

  作为千锋教育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布局,千锋教育杭州校区一直秉承着培养优秀IT人才的使命。  图 ▏千锋教育学员参加课堂活动  为了确保教...详情>>

2023-11-06 09:53:48
千锋教育合肥校区:引领未来,塑造IT技术领导者

  在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合肥,千锋教育以卓越的教学质量、全面的课程设置和严谨的管理体系,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专业、高效的IT技能学习平...详情>>

2023-10-31 15:55:11
千锋互联积极关注AI新动向,参加亚马逊云科技生成式AI构建者大会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在北京举办了生成式AI构建者大会,聚焦生成式AI技术,分享如何便捷安全地访问基础模型,保护企业私有数据的安全与隐私,展示...详情>>

2023-10-26 17:07:00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