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育教研师资团队以“工匠精神” 做万千学子的引路人

千锋教育教研师资团队以“工匠精神” 做万千学子的引路人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1-09-15 11:08:00 1631675280

  工匠精神是时代进步的趋势,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是企业提升行业竞争力的核心。职业教育作为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更需要以工匠精神为引领,用匠人之心,培养时代“工匠”。千锋教育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老牌机构,十余年来始终秉承着“初心至善,匠心育人”价值观,以“工匠精神”深耕IT职业教育。

  本文将剖析千锋教育讲师“选”、“育”、“留”管理制度和千锋教研创新中台“链条+模式+系统”三位一体的顶层设计、“研发+服务+模型”三轮驱动教学效果升级,向全国学子展示千锋教育工匠之师的选拔培养之路和以研促教的教学品质保障。

  千锋教育工匠之师的养成之路

  打铁先要自身硬,职业教育的匠心精神,离不开广大职教从业者的弘扬与实践。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造资历深厚、充满活力、具有韧性的教师队伍,千锋教育从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讲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方面入手,严格把关讲师“选”、“育”、“留”,通过多纬度成长性评价,严选师资,录取率仅2%。

  依托系统的师资管理制度,千锋教育通过大力引进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从业者,聘用在教学方面有先进教学成果的专家学者,搭建起了由业内企业一线人员和资深专家学者组成的300人导师团队和百人教研团队,全面保障全国18个城市的师资力量的统一化、标准化与平衡性,为千锋教育高品质教学服务提供了重要保障。

图片1

千锋教育优秀教研团队

  千锋教育教研创新中台,以研促教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

  在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学员提供品质教学保障的同时,千锋教育非常重视教学管理、教学研究以及教学指导方面的提升,通过成立千锋教研院,每年千万投入,加强对职业教育领域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于2020年推出了教研中台战略,通过技术合作中台、教研创新中台、高教协同中台,以构建互联网生态共同体为目标,全面满足企业、院校、学员多方需求,实现共赢共生。

  (一)在深度赋能学员发展的教研创新中台下,千锋教育构建了以OMO生态链、CBVE教学模式、AI教辅系统为核心的“链条+模式+系统”三位一体的创新教研模式。

  通过布局OMO生态链,千锋教育打通了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推出了直播公开课、录制精品学习视频、短视频小课、“码上答”实时编译引擎+在线调试等产品,科技赋能将业内强师的授课覆盖能力成千上万倍扩展,将与线下同样的授课品质与课程服务,普惠给更多的线上学员。

  CBVE教学模式驱动:自创“Competency Based Vocational Education”以能力为基础的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千锋教育根据市场对IT人才的需求,分析相应的岗位能力模型,制定相应的教学产品并实施教学,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根据市场反馈迭代更新教学产品,目标是让学员毕业后找到工作,将学员打磨和打造成符合企业需要的成熟职业人。

  AI教辅系统赋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教学练战四位一体教学平台。千锋教育利用技术优势精心打造了AI教辅系统,依托技术领域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科技辅学,有力护航学员成长。千锋智能AI技术实时监课和回顾,对授课行为数据进行挖掘与分析,生成数据分析报表,为授课评价与管理决策提供大数据分析依据。同时根据学员“学情画像”数据档案,科学制订《定向学习提升方案》:知识点掌握情况定位分析+针对性练习精准推送+薄弱知识点视频讲解”,提升学员学习效率。

  (二)千锋教育教研创新中台的驱动引擎——“研发+服务+模型”三轮驱动教学效果升级

  1、九段式课程研发

  1.九段式课程研发构建千锋科学严谨的课程研发全流程,前期经过多维度全方位的市场调研,深度挖掘企业与行业需求,以产业为需求进行课程立项。

  2.立项后由教研团队主导,联合合作企业协同进行课程研发,确保课程内容更加前沿且贴合企业需求。

  3.在课程投入市场前,需通过教研高层内测授课、结果测评、课程局部修正三层严格把关审核。

  4.持续迭代九个阶段,在课程研发过程中企业技术官全程参与课程研发,多重标准严格审核课程大纲,全流程定期优化迭代,多层面、全维度提升课程体系的科学性与前瞻性。

  2、全景教学服务:营造“逼着学、比着学”的良好氛围

  讲师+辅导老师+就业老师+职业规划师+班主任老师,构成了千锋教育的“全景教学服务”,确保学员听得懂、练得会、学得好。

  1.学前服务:入学评估、线上预约、线下试学、入学服务,从心理建设到基础夯实,帮助学员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2.学中服务:学籍管理、辅导答疑、效果评测、因材施教、每周回访,

  授课过程细致、深入、扎实,关注学员每天学习感受。

  3.生活服务:后勤服务、节日活动、跨界联谊、素质拓展,暖心举措、亦师亦友,用心服务每一位学员。

  4.求职服务:千锋双选、上门招聘、企业内推、求职辅导、入职指导,

  提升自身技能,规划职业生涯。

  5.职后服务:职后答疑、前沿直播课、视频教程、校友会沙龙,一次学习,终身职业技能提升服务。

  3、引·研·战·联CREA项目研发模型:一切为了学生的实战能力!

  千锋教育真正做到项目制教学,采用CREA项目研发模型,即Cooperation、Research、Exercise、Alliance,为学员建立了四大项目库,确保教研创新中台具备较强的项目驱动力,为学员的技能实战提供高度还原的真实演练场。

  1.Cooperation:引。联合企业,将企业一线流行项目直接引入千锋。

  2.Research:研。通过教学研究,将企业项目转化为适合课堂讲授和学员研发的项目。

  3.Exercise:战。精心讲授与学生自研相结合,使学员提前进入职场。

  4.Alliance:联。多学科联合项目,通过学科联合,研发大型企业项目,锻炼了学员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大项目把控能力。

  无论是工匠之师的建设还是教研方面的改革创新,都是千锋教育十余年来,秉承工匠精神深耕职业教育发展的务实之举。以上呈现的成果,只是千锋教育教学体系的一部分,在培训标准建立、教学理论研究、教学课程研发、企业项目共建、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千锋教育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千锋教育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秉承匠人精神,深化教研水平,不断打磨师资、产品、服务,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职业教育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