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院校合作 千锋锋云智慧倾力推出5G+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建设方案

院校合作 千锋锋云智慧倾力推出5G+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建设方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
时间: 2022-07-21 11:29:45 1658374185

  背景介绍:“千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台生态共同体”打造“1+1+N”合作模式,以学校和千锋教育为主导,广泛引入百度、京东物流、东方国信、统信软件、龙芯中科、宇信科技等企业作为“N”加入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技术技能服务合作,校企共建技术技能平台,推动IT高端产业优势资源的整合,服务经济创新发展。

  本方案是千锋锋云智慧联合东方国信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建设”共同研发,详见正文。

  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

  基础薄弱、人才缺口较大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赋能、区域落地推广力度。《“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等政策不断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

  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加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战略布局,全球领先企业积极行动,产业发展新格局正孕育形成。

IM 9

  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目前,国家对于新工科建设已经深入到国内众多高校。2020年5月15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指出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

图片 1

  以高素质人才培养,助力产业升级

  校企携手共建5G+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

  在国家创新发展、建设工业强国的背景下,千锋联合东方国信融合产业资源与学校资源,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图片 2097163

  “5G+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学校下设独立的二级学院“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并设立学院管理委员会,完成学院管理工作。

IM 31

  5G+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

  产业学院旨在面向院校多层次理工科专业培养一批引领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和工业产业升级的跨专业的领军人才,并承担工业互联网相关新专业的申报及建设,发展新工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面向社会提供工业互联网认证培训、考试服务,形成体系化的社会服务,提升学校的影响力、社会服务能力及经济效益,并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提供创新创业方面的技术培训及企业指导,从而实现学生高质量的就业及促进学生全方面的职业发展。

  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

  研究院旨在合作三方共同进行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方向的科研创新活动,提升学校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科研突破及学术创新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并组建高水平的工业互联网双师团队,德才兼备、造诣深厚,学科背景交叉、学缘结构合理,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热心与学生共同研究、共同成长,对科技发展前沿有极强敏锐性和把控能力的高层次教师队伍,双方共同进行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教学研讨、课程研发及技术培训等,为科研及教学提供师资保障。

  学院管理委员会

  合作三方共同成立“学院管理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校企双方共同组建;具体委员会推选名单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5G+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

  院校+千锋+东方国信联合共建

  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推进院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院校+千锋+东方国信三方共建,为区域经济发展、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好奇心和终身学习能力的“融合式行业精英” 。

图片 99

  5G+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下设两大专业方向,在工业大数据、工业物联网,形成系列岗位技术课程模块,灵活学习,面向工业互联网系列岗位针对性完成课程教学,并在信息物理系统、边缘计算、数字孪生、工业APP、工业机理模型等技术方向开设课程模块。

IM 34

  5G+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

  专业建设及联合培养

  工业大数据方向

  工业大数据专业倡导研究型、个性化、精英式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精英式人才。

  课程体系

IM 44

  工业物联网方向

  适应物联网产业工业互联网方向发展需要,培养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专门技术人才。

  课程体系

IM 48

辅修专业培养

IM 50

  持续服务一:平台建设

  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基地建设

  三方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基地(联合实验室),建设满足学院教学实践、科研创新、认证培训、大赛训练、企业项目开发于一身的创新实践基地,满足学院在人才培养领域、科研领域、实训实习领域、专业竞赛领域等多方面的要求。

建设内容

IM 62

创新学习空间建设

IM 63

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

  锋云智慧教辅平台,可个性化定制在线编程及录制系统,重构传统的互联网+教学模式,根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教师实时教学成果分析和学生学习成长路径分析,配套面授课程视频及精品课。

图片 13

图片 50

  Cloudiip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入

图片 1(1)

  持续服务二、“双师型”师资团队建设

  在合作期间,针对学院教学特色、科研方向、培训服务等合作方向的发展目标,将进行产业学院、产业研究院的教师团队选拔和组建,并进行阶段性、持续性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教学研讨、课程研发、企业挂职锻炼及技术培训等。

图片 3

  根据具体教学安排及师资团队情况采取多种师资培训模式,全方位提高老师的专业水平,力争在2年后建立起属于自己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师资团队。

  持续服务三、丰富的教学资源

  为更好的配合教师进行专业课程的教学,课程体系内容包含课程大纲、课件、教学视频、实验手册、配套的实训环境及课程习题,按照教学目标、教学实训要求及教学特色,配合工业互联网实践平台进行教学实施。

IM 71

图片 10

  持续服务四、认证培训交流中心建设

  产业学院通过融合三方优势的产业资源与学校资源,面向社会提供工业互联网认证培训、考试服务,并形成体系化的社会服务,提升学校的影响力、社会服务能力及经济效益,构建“面向科学前沿、行业产业、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模式,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共建认证培训交流中心。

IM 73

注:各岗位设计更新中。

图片 81

产业学院工业互联网考试认证培训中心授牌及拟定证书样

  凭借深厚综合教育实力,千锋获得了诸多权威机构授权,可以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证书服务,助力学生取得“1+x”证书,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片 3(1)

  持续服务五、以赛促教

  院校、企业三方以产业学院为载体,面向校级、省级乃至全国高校举办“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大赛以“激发制造业‘双创’新活力、构建工业互联网人才生态、培养引领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和工业产业升级的领军人才”为主题,汇聚中国制造业企业资源,吸引全国众多高校师生,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助力我国实现“培育百万工业APP,实现百万企业上云”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目标。

IM 76

2018年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

  共建共管的产业学院建设思路

  1、实施阶段(根据院校需求调整合作模式、建设内容、实施阶段的顺序)

图片 6

  2、保障措施

  组织保障

  以班级个为标准配备专业师资数量,由校企双方共同组建“校企合作办学委员会”,下设管理委员会、教学团队、学生管理、就业管理四个职能部门;根据学习领域课程中知识、技能以及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组织的要求,确定专业师资资质要求。

图片 29

  制度保障

  产教融合的推动落地过程中,实质上是一场牵涉多方利益相关主体的跨系统合作,本学院将通过成立工作指导联合委员会、教研委员会和专业建设委员会,充分落实三方的资源、能力等优势,集合当今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让知识、生产、研究相互融合,实现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各创新主体合作共赢。

图片 1(2)

  资源保障

  以国家级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为例,三方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以“大类招生、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依托,从协同人才培养、共建优质课程资源、打造信息化教学平台、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校企共同实施项目化人才培养,打造技术技能创新高地,探索并实践产教融合创新合作新模式。

图片 1(3)

图片 2

图片 3(2)

千锋产教融合成功案例

与众多院校开展产教融合合作(部分展示)

图片 1(4)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区块链学院

Picture 31

 

Picture 32

九江市华科技工学校

Picture 45

Picture 46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