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大数据面试题  > 大数据面试题:yarn的基础详解

大数据面试题:yarn的基础详解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6-20 17:38:00 1655717880

  1.hadoop 1.x

  JobTracker,TaskTracker

  缺点:JobTracker负载过重,存在单点故障;与MapReduce强耦合,其他计算框架需要重复实现资源管理;

  2.hadoop 2.x

  App Mstr (Application Master进程)

  3.工作流程

  如架构图所示,大致的工作流程如下:

图片1

图片2 

  用户使用客户端向 RM 提交一个任务,同时指定提交到哪个队列和需要多少资源。用户可以通过每个计算引擎的对应参数设置,如果没有特别指定,则使用默认设置。

  RM 在收到任务提交的请求后,先根据资源和队列是否满足要求选择一个 NM,通知它启动一个特殊的 container,称为 Application Master(App Mstr,AM),后续流程由它发起。

  AM 向 RM 注册后根据自己任务的需要,向 RM 申请 container,包括数量、所需资源量、所在位置等因素。

  如果队列有足够资源,RM 会将 container 分配给有足够剩余资源的 NM,由 AM 通知 NM 启动 container。

  container 启动后执行具体的任务,处理分给自己的数据。NM 除了负责启动 container,还负责监控它的资源使用状况以及是否失败退出等工作,如果 container 实际使用的内存超过申请时指定的内存,会将其杀死,保证其他 container 能正常运行。

  各个 container 向 AM 汇报自己的进度,都完成后,AM 向 RM 注销任务并退出,RM 通知 NM 杀死对应的 container,任务结束。

  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