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大数据面试题  > Flink支持的时间语义 ?

Flink支持的时间语义 ?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9-02 16:59:31 1662109171

Spark Streaming只支持 Processing Time, Flink 支持三种时间语义, Processing Time, Event Time, Ingestion Time 

- Processing Time 数据被处理时服务器的当前系统时间,这种时间语义比较常用,一般用于对时序性和准确性要求不太高的场景 

- 最简单的Time概念,对于程序来说拥有最好的性能和最低的延迟。 

- 分布式和异步环境下,不能保证结果数据的准确性,存在时序问题。 

- 数据延迟对Flink的输出结果影响比较大。

- Event Time 事件发生的时间,是一条数据本身携带的时间字段。有时序要求,比如必须现有下单,再有支付等有先后关系的业务场景。

- 这种时间来自于数据本身,在事件到达Flink之前就已经确定。

- 必须指定如何生成WaterMarks,用来表示Event Time进度的机制。 

- 无论事件什么时候到达或者其怎么排序,最后处理Event Time将产生完全一致和确定的结果,可以解决时序问题。

- Ingestion Time事件进入数据源(Flink Source)的时间。

介于Event Time和Processing Time之间,与Processing Time相比会自动生成并使用稳定的时间戳,虽然有一定成本,单结果更可预测,与Event Time相比无法处理无序事件或延迟数据,但是Ingestion Time不必指定如何生成水印,具有自动分配时间戳和自动生成水印功能。

Flink支持的时间语义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