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 UI设计面试题:移动端相关问题(一)

UI设计面试题:移动端相关问题(一)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5 09:59:00 1660528740

  移动端相关

  一、一个APP项目大概周期多久?都有哪些团队成员?

  这个没有固定的时间的,一般常见的时间为1-5个月都有可能。

  之所以有那么大的时间差别,原因有很多:

  1. 该项目的复杂程度

  2. 该项目的需求及功能是否清晰,是否反复修改

  3. 该项目的参与人员的技能水平和人数

  4. 该团队是否有同类项目的经验积累

  问到该问题的时候最好结合自己最近做的项目去说,比如:我上一个做的项目来说,当时甲方要求比较多,修改的次数也比较频繁,单单的首页风格部分都改了好几版,总页面数量大概是**页,当时自己设计时候花了**时间(设计页面一般速度控制在平均5-10页/天)

  一般APP项目的团队成员有:产品、UI、前端、后台、测试...

  还有可能有iOS、Android、运维、运营...

ui面试题之移动端相关问题

  二、怎么理解UI设计的?

  UI设计字面意思就是用户界面,就是最直观的把产品展现在用户面前的一种行为。

  我们都知道人都属于视觉动物,所以我们往往会喜欢上一些比较美好、好看的事物,然后再去探索这个事物的内在。这也就意味着一个产品的UI首先要做的好看,要勾起用户的使用欲望。

  同时它又不单单是视觉上的,我们还有考虑到一些涉及到人机交互和操作逻辑方面的东西,让我们的产品不仅要好看而且要好用。

  另外的几个回答方向:

  可以说下UI发展的历史(早期用户界面,对比现在的有什么变化,从公司角度对UI重视程度,流行趋势)

  UI设计师的岗位职责变化(早期画点图标,参与项目的整个过程,注重交互和体验)

  你个人对于UI设计的理解(很重要、他是产品的脸面、当下设计同质化比较严重设计师要在这个环境下突出产品优势、)

  视觉设计交互设计用户体验之间的关系:视觉吸引用户、交互留住用户、视觉+交互决定了用户体验

  三、什么样的设计(移动端)是好的设计?

  应该说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最合适的设计。

  因为每个设计本身所要达到的商业目的都不一致,有的为了增量,有的为了促活,有的为了盈利,有的为了提升知名度,有的为了达到甲方的要求....

  相对于不同的项目涉及到的人员“好的”定义也不太一致,比如相对于用户肯定希望 好看好用,相对于公司肯定希望达到自己的商业目的-盈利或其他,相对于设计师本身肯定 希望这个项目能体现自己设计能力...

  设计师需要游走于各种要求及各方势力之间,在设计过程中达到各方的一个平衡。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