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 UI设计面试题:设计基础理论/设计方法论(上)

UI设计面试题:设计基础理论/设计方法论(上)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15 10:44:00 1660531440

  1、系列位置效应

  系列中第一个与最后一个更容易被记住。

  不重要的元素放在中间,菜单等关键元素放在最左侧或右侧强化记忆。

设计基础理论

  Tips:

  用户很容易记住第一个元素(首位效应)而最后一个元素能对记忆产生明显的影响(近因效应),这就是为啥ABC与XYZ比其他字母更容易被人记住。如用户上了高速公路,他很容意记住见到的第一辆车的样子;假设高速公路上的车只有黑白两种颜色,下高速 公路看到的最后-辆车 是黑色的,那么很容易得出高速公路上大多是黑色汽车的结论。

  因此,如果某一页用户需要花时间判断,可以把主要优点放在前面,再把决定性的因素放在最后,更容易影响用户判断。

  2、对齐

  将各元素纵向、横向或围绕个圆心整齐地排列。

  Tips:设计中将各元素对齐排列能产生统一感, 增强凝聚力。左右对齐的文本块比居中对齐的文本块看起来更加整齐。对齐文本比不对齐文本看起来更加整齐,尤其在相对复杂的文本中更要使用对齐排列。将设计媒介的边缘(比如纸张的边缘)和媒介中看起来很自然的位置(比如中线)作为对齐元素。

  将设计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和一个或多个其他元素对齐,这样能够提高设计作品的视觉稳定感和整体美观性。

  3、费茨法则

  点到目标的时间与距离成正比,与目标大小成反比。希望用户点击的按钮离用户近一些且大一些,这条法则尤其适用于按钮,让它易于找到和选择

  Tips:目的明确的移动一般由两步组成,先向大致的方向移动,再微调点击目标。距离短缩短移动的时间,目标大缩短微调的时间。

  因此,缩短移动距离和合理大小的按钮,可以方便用户点击,如相近的元素放在一起,避免零散而又小的点击操作等。

  4、组块

  将信息单位分成组块,使其更容易操作和记忆

  组块是短时记忆中的一个信息单位,比如一个单词或一组数字信息被分成组块后便与记忆。

  Tips:对于数字而言,传统的估测认为,人所能快速记住的最大细块大约是由7+2个数构成的,而现代的估测认为人能快速记住4+1个组块。

  例如:大多数人无法在30秒内记住一个十位数,然而,通过把这个数字拆分成3个组块(类似于记电话号码的方法),再记忆起来就变得和记住一个五位数一样容易。

  5、魔数之七

  大多数用户一次性只能记住7 (5-9) 个元素。

  分组呈现内容,每组5- 9个元素。

  Tips:一个页面上的同类元素过多过少都会影响效率,5-9个元素到达顶峰,继续增多效率会下降,因为用户会一眼看或记不过来了。

  因此如果罗列大量元素,务必考虑分组。

  6、做设计时候怎么选择使用颜色?

  1.说下常见的色彩心理

  2.说几个行业常规配色(跟自己做的项目有关系,比如医疗使用蓝色,绿色较多;电商类 橙色红色居多...)

  3.除了行业还需要考虑用户群体(男人、女人、小孩、各种不同的教育程度、、、)

  4.自身产品的调性,风格偏向

  5.结合自己作品集中的项目,举例说一个最近在做的***产品(详细的介绍一下你做的某个项目颜色相关的问题)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