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Python  > python和go语言区别对比

python和go语言区别对比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30 10:57:00 1661828220

  编程语言的选择一直是热门话题。每种语言都有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并且彼此不可替代。本文选择了两种有明显区别的编程语言。下面将从九个方面对python和go语言区别对比。如果你想学习编程语言,我们来看看python的介绍和go语言的选择。

python和go语言区别

  1.类型化

  Python 是一种动态类型语言,而 Go 是一种静态类型语言,它实际上有助于在编译时捕获错误,这可以进一步减少后期生产中的严重错误。

  2.并发

  Python 没有提供内置的并发机制,而 Go 有内置的并发机制。

  3.安全

  Python 是一种强类型语言,它是经过编译的,因此增加了一层安全性。Go 为每个变量分配了一个类型,因此它提供了安全性。但是,如果出现任何错误,用户需要自己运行整个代码。

  4.速度

  Go 比 Python 快得多。

  5.用法

  Python 更多地用于 Web 应用程序,它非常适合解决数据科学问题。Go 更多地围绕系统编程,即 Go 更多地是一种系统语言。

  6.管理内存

  Go 允许程序员在很大程度上管理内存。但是,Python 中的内存管理是由 Python VM 完全自动化和管理的;它不允许程序员负责内存管理。

  7.图书馆

  与 Go 相比,Python 提供了更多的库。但是,Go 仍然是新事物,并没有取得太大进展。

  8.语法

  Python 的语法使用缩进来表示代码块。Go 的语法基于左括号和右括号。

  9.详细程度

  Golang 代码通常需要编写比 Python 代码更多的字符才能获得相同的功能。

  以上是python和go语言区别对比,相信大家已经能够对这两种语言做出清晰的区分了。更多关于“Python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