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Python  > 想要学习python编程怎么自学?

想要学习python编程怎么自学?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2-05 10:53:44 1670208824

  python编程怎么自学?python编程语言对于入门者来说是一种较为简单易上手的语言,但是面对众多的知识点,依然不知如何进行学习。想要学好python,首先制定学习目标,掌握python基础知识Python的条件、循环和相关的执行语句、面对对象知识等内容,最重要的一点是多进行练习和项目实践,锻炼自己的实操性。

python编程怎么自学

  1.制定学习目标

  无论是学习什么知识,都要有一个对学习目标的清楚认识。只有这样才能朝着目标持续前进,少走弯路,从学习中得到不断的提升,学习python也是如此,需要对python的整体知识体系有清晰的认识,了解哪些是重点并享受python学习计划的过程。

  2.基本python知识学习

  了解Python是什么,都能做些什么?

  知道什么是变量、算法、解释器

  Python基本数据类型

  列表和元组的操作方法

  字符串操作方法

  基本的字典操作方法以上这些可以略微掌握之后就进行下一步,遇到忘记不会的可以再参考一下书和笔记。

  3.掌握Python的条件、循环和相关的执行语句

  任何知识它的基础知识都是有些枯燥的,现在我们就可以动手来做一些逻辑层面的东西了。掌握if、else、elif、while、for、continue、break和列表推导式等这些语句的使用,还有程序中的异常处理。

  4.面对对象知识

  面对对象OOP,更高层次的Python程序结构,代码的重用避免代码冗余,打包你的代码,函数的参数、作用域等。类,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大量的开发时间,提高编程的效率,对中大型项目十分关键。

  5.项目实践

  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多动手实践,查找和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错误和异常,遇到问题多上网搜索。

  以上内容从学习计划、必备知识、项目实践等方面分享了python编程怎么自学。其实无论学习什么编程语言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我们多看多练、坚持下去,尤其是自学更需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因此想要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建议选择python编程培训班。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