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Python  > 零基础学Python爬虫难吗?Python爬虫学习分几个阶段

零基础学Python爬虫难吗?Python爬虫学习分几个阶段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7-15 13:35:40 1657863340

  零基础学Python爬虫难吗?Python爬虫学习分几个阶段?其实Python本身就是比较好入门的学科,学会Python爬虫并不难,重点是你要规划好学习流程,循序渐进才能理解得更好,不要总想着速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零基础学python爬虫

  一、零基础阶段

  从零开始学Python爬虫还是要有系统有方法的来。除了学习必要的理论知识,爬虫的实际应用更为重要。这个阶段,我们需要学会抓取网站数据,通过下面的学习,然后练习抓取4个主流网站数据,掌握主流爬虫抓取方法。

  这个阶段的学习重点:爬虫所需的计算机网络、前端、正则、xpath、CSS选择器的基础知识;实现静态网页和动态网页两种主流网页类型的数据抓取;模拟登录、响应反爬、识别验证码等难点详细讲解;多线程、多进程等常见应用场景详解。

  二、主流框架

  主流框架scrapy能够实现海量的数据抓取,从而提升原生爬虫到框架的能力。掌握这部分后,我们就可以灵活使用scrapy框架,开发属于自己的分布式爬虫系统,担任Python中级工程师的工作。

  这个阶段的学习重点:Scrapy框架知识讲解spider、FormRequest、CrawlSpider等;从单机爬虫到分布式爬虫系统的讲解; Scrapy突破了反爬虫和Scrapy原理的局限; Scrapy 更高级的功能包括 sscrapy 信号、自定义中间软件;现有海量数据结合 Elasticsearch 打造搜索引擎。

  三、爬虫

  这个部分需要深入APP数据抓取,不再局限于网络爬虫。其实这个阶段式拓展阶段,可以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掌握APP数据抓取,实现数据可视化。

  这个阶段的学习重点:学习主流抓包工具Fiddler、Mitmproxy的应用;4种App数据抓取实战,结合学习实践深入掌握App爬虫技巧;基于Docker构建多任务捕获系统,提高工作效率;掌握Pyecharts库Basic,绘制基础图形、地图等,实现数据可视化。

  Python爬虫的使用领域非常广泛,所以未来的就业也不用发愁,零基础学python爬虫也不必担心,只要掌握好上述的知识,再结合实践多练习,就可以达到就业标准。

  更多关于Python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