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31 15:19:08 1661930348

  同学你好!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既然回答大数据的问题,那就让我们到用数据的方式来回答一下。大数据需求越来越多,只有技术在手不愁找不到工作。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

  招聘是可以的,但候选人在找工作时经常会因为学历和工作经验而遇到各种问题。那么现在从事大数据的开发者具体情况如何呢?让我们看看以下图片:

  1、学术水平

  从学历层次来看,我国大数据人才的学历层次分为硕士及以上、本科、大专、大专及以下4类。其中,本科学历的大数据人才最多,占比高达6>45%,其次是硕士及以上学历,而大专及以下的大数据人才仅占很小的比例。可见,大数据行业作为新兴行业,普遍对人才的学历要求较高。

  2、专业资源

  从专业来源来看,我国大数据人才的专业来源主要有数学、经济管理、IT等四大类专业。其中,IT类别占比最高,其次是数学和科学。.

  3、渠道来源

  大数据人才的来源分为学校招聘、社会招聘、内部培训与推荐、培训机构招聘四类。各企业大数据人才来源的数量和占比见下图。

  其中,社会招聘占比最大,高于学校招聘、内部培训晋升、培训机构招聘的总和。目前主要依靠社会招聘,说明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脱节,内部培训和培训无法满足岗位需求。

  4、 薪资水平分布

  目前,大数据人才的薪酬比较高。工资1万元以下,占总人数的34.6%;10000-20000元占35.64%;2万元以上的占29.@ >77%。

  5、岗位类型和数量

  目前,企业提供的大数据岗位,根据岗位内容需求,可分为以下几类:

  ①初级分析类,包括业务数据分析师、业务数据分析师等。

  ②挖掘算法,包括数据挖掘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深度学习工程师、算法工程师、AI工程师、数据科学家等。

  ③开发运维,包括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数据采集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等。

  ④ 产品运营类别,包括数据运营经理、数据产品经理、数据项目经理、大数据销售等,四类岗位数量及占比如下图所示。

  对大数据的需求在增加,国家也在开放相关职位,自2018年以来逐年显着增长。

  这时,申请大学的学生和家长也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大数据连续3年进入前5,学历以本科为主。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在过去几年可以预见的未来,大数据确实是一个朝阳产业,现在还有很大的缺口。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