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大数据是指什么?大数据的用途有哪些

大数据是指什么?大数据的用途有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d
时间: 2023-02-07 12:03:00 1675742580

  同学,您好!提到大数据的时候,大家都对大数据有或多或少的了解,但是如果要对它下一个明确的定义的话,还是存在很大的难度的,对于大数据究竟是什么以及大数据的用途是什么,大家还是无法精准把握的,那么大数据是指什么呢?它的用途有哪些?

大数据是指什么

  一、大数据是指什么?

  大数据也就是巨量的资料,它主要指的是涉及的资料量规模非常庞大,庞大到没有办法通过目前的主流软件工具在短时间内进行处理分析的资讯。需要借助新型的处理模式,才能把决策力发现力和优化能力,发挥到最大的一种信息资产,作为一种新型名词,它的特点是非常明显的,巨量高速度,多样化,低价值密度以及真实性,都是它的显著特征。从目前的发展来看,大数据的用法主要倾向于预测分析用户行为分析,以及一些其他的高级数据分析方法,

  二、大数据的用途有哪些?

  从2013年大数据元年发展到现在,大数据发展的已经相当蓬勃了,它是用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大数据的用途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别。

  第1种,优化业务流程。大数据技术可以帮助企业优化各个环节的数据,提升业务流程的效率,促进业务流程的优化。

  第2种,可以更好的理解客户的需求。互联网大数据在这方面已经发展得非常好了,通过收集社交数据、浏览器日志和传感器数据,能够更加全面地掌握客户需求,并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推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大数据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做的是非常成功的。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对大数据是指什么?大数据的用途有哪些已经大概了解了。如果想要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的话,千锋教育提供精细化的数据化分析课程,满足不同人群的学习需求,帮助用户打造职业化成长路径,至今已经服务了数十万学员,为大数据领域输送了大量的专业技能人才,在行业内享有良好的口碑和市场。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