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大数据具体是干什么的?能做哪些工作?

大数据具体是干什么的?能做哪些工作?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2-23 16:18:50 1677140330

  同学你好!这几年大数据行业是非常火爆的,很多大学都开设了这样的专业,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也纷纷加入了大数据行业。可是大数据具体是干什么的?毕业之后能选择从事于哪些方面?是不是有些人们仍然觉得比较困惑呢?其实大数据行业的就业十分的广泛,能够根据个人的兴趣以及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大数据具体是干什么的?能做哪些工作?

  一、大数据是干什么的

  1、可以保证网络安全

  现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的问题也需要关注,如果真的想要解决病毒的爆发,那么就需要部署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能有效防止网络瘫痪,也避免了重要信息的泄露,而相关技术手段的实施都是离不开大数据的。

  2、深入数据源的挖掘

  大数据研究和普通的逻辑学研究是不一样的,是能够针对海量数据所进行探索比较以及归纳的。比如对于某一个电梯的品牌历年进行检验数据开展分析,能够了解到电梯常见的安全隐患点以及隐患周期和程度等。

  二、大数据行业可做的工作

  1、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可以分为应用开发以及平台开发两种,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对于开发人员有一定的专业化要求,必须具备很强的研发能力,现在有很多研究生更愿意从事于这一岗位。

  2、大数据研发工程师

  主要是分为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以及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不管是哪种人才,对于大数据系统的构建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有关大数据具体是干什么的以及大数据行业能够从事于哪些工作的问题,上面已经给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大数据其实属于是综合所有数据的一种数据库,学完以后能够从事的工作也比较多。如若想要从事于这方面的工作,那么则应该要先了解有关大数据培训的事情,找到一家正规的培训机构,才能学习更多专业知识。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