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区别是什么?

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3-03-14 11:02:29 1678762949

  同学,你好!很多人都知道数据库,但在实际中还存在着数据仓库,相信大家对这两个概念并不是很清楚,也有很多人会认为二者是一样的。其实两者是有区别的,前者偏向于数据库创建,后者偏向于数据管理。那么具体来说,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区别是什么呢?

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区别

  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区别是什么?

  在概念方面,数据仓库是从大量业务数据中进行信息数据库的创建,并结合决策和分析的需要,对所创建的数据库进行优化。数据库是一种进行数据管理的技术。在实践层面,数据仓库是面向主题设计的,但是数据库则是面向事务设计的。数据仓库中所涉及到的数据往往是以往的数据,但数据库所涉及到的数据往往是实时性的数据。数据库讲求的是数据管理的效率,即尽可能的规避用于冗余,但数据仓库恰恰相反。数据仓库是为了满足数据分析,数据库是为了满足数据获取。

  两种技术在哪里可以学到?

  在了解二者区别之后,相信很多人也想去学习数据库和数据仓库技术。尽管市面上有很多相关的书籍,但是要想真正的掌握这两项技术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对此,大多数人会选择去参加培训,比如很多人会去千锋教育,在这里针对两种技术专门开设了相应的课程,学员跟随老师学习课程内容,就可以同时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及使用技巧。

  看着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区别是比较大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市场对于数据相关的技术人才需求量将会不断扩大,不管是学习数据库技术,还是学习数据仓库技术,都是需要参加专业课程学习的。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