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大数据分析工具有哪些?各有什么功能特点?

大数据分析工具有哪些?各有什么功能特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3-21 15:27:59 1679383679

  同学你好!大数据在过去几年的互联网领域有了大规模的应用,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可以得到更有用的结果,同时这也催生了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而要对如此大规模的数据进行分析,就离不开好用的工具。接下来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大数据分析工具有哪些,以及各自的功能特点。

  1.Hadoop

  在大数据分析领域,这个工具是最常用的,因为采用了开源的方式,所以对于企业来说能够充分降低工具的使用成本。而且它的性能也足够强大,可以对大量数据进行处理,而且还能采用分布式的方式来部署,也就是同时运行在不同的服务器上。

大数据分析工具有哪些?各有什么功能特点?

  2.Spark

  这个工具同样也被众多企业以及研究机构所采用,它除了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处理,另外一个突出的优势就在于快速和通用。因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数据,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特点,所以在分析的时候也要采用对应的方法。而通过Spark这款通用化的工具,就可以灵活应对不同结构的数据,从而缩短了适应和使用的时间。

  3.Tableau

  这个工具的功能特点在于能够方便地实现数据可视化,所以在一些特定的领域当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很多数据分析出来之后,还需要进行人工的分析,或者需要向很多人进行展示。有了方便地可视化功能,就可以把分析的结果以图标或者图形的形式展示出来,让人能直观地看到数据的走向或者分布,从而快速得出可靠的结论。

  大数据分析工具有哪些?除了以上所介绍的这几种之外,常用的分析工具还包括Pig、Hive等,都可以实现对大量数据的快速分析,而且也都有各自的优势功能。而对于从业者来说,也应该对不同的工具做到了解,并掌握使用的方法,这样在遇到不同数据或不同项目的时候,也能使用对应的工具进行分析。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