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学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哪个方向更有前景?

学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哪个方向更有前景?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3-31 16:07:32 1680250052

  同学你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都是当前IT领域的热门方向,而且还在影响着更多其他的行业。对于正在准备进入IT领域的年轻人来说,学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呢?我们不妨分析一下未来的前景。

学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哪个方向更有前景?

  一、什么是大数据

  大数据是一个非常容易理解的概念,它指的就是规模庞大的数据,它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来采集并汇总在一起,通过统计的原理以及特定算法的分析,总结和发现出隐藏在数据当中的规律。大数据技术发展至今,已经给很多行业带来了影响,比如电商就可以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来找出市场的消费规律,并让自己可以针对市场制定出更好的营销策略。

  二、什么是人工智能

  也就是当前非常受关注的AI,也就是利用计算机来模拟人类的智能,这方面的技术一直都在取得进展,当前的主要方向就是机器学习以及深度学习,通过给程序投喂大量素材与数据,可以让程序自己完成分析,进而实现一定功能。比如在图像分析领域、视频分析领域还有文本分析领域都已经出现了不错的成果。

  三、学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

  如果放在去年,这两者是不相伯仲的,因为都是很重要的方向,而且也都能达到不错的薪酬。但就在今年,openai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人工智能也成受到了更多关注。业内预测AI将有可能为IT领域以及所有的行业都带来深远影响,因此在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方向。

  关于学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以上做了一些简单的介绍和对比。现在AI仍然处在飞速的发展过程当中,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这个领域的最新消息,当然AI的发展也是离不开大数据的,并且这两个领域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并不是完全互斥的两个行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