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学大数据需要掌握什么知识?难不难

学大数据需要掌握什么知识?难不难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3-04-25 14:24:46 1682403886

  学大数据需要掌握什么知识?难不难呢?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大数据工程师,那么你需要掌握的技能包括:数学知识、计算机基础、数据库、大数据生态、行业应用等知识。

学大数据都要学什么

  一、数学知识

  大数据技术中最核心的数学知识包括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学以及微积分等阶段。这些数学知识将成为你理解大数据技术的前置条件。如果你在这些数学知识上表现不佳,你将会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

  二、计算机基础

  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大数据工程师,计算机基础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你需要掌握数据结构和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组成原理等知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机器学习等任何与大数据计算有关的技术都需要你掌握。

  三、数据库

  数据库是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习数据库技术是必不可少的。你需要熟悉关系型数据库(如MySQL、Oracle等)和Hadoop元数据库等NoSQL技术。此外,还需要了解SQL语言,SQL语言是表达SQL命令的一种特殊语言。

  四、大数据生态

  大数据生态是指与大数据相关的各种技术和工具,包括Hadoop生态(如Hadoop, Spark等)和云计算等。此外,也要了解大数据的工程实践,如大数据规划、数据架构和数据维护等。

  五、行业应用

  最后,作为一名大数据工程师,你也需要了解个行业特定的应用场景和需求,这是必不可缺的。以金融行业为例,入门大数据时,需要学习与大数据相关的金融产品(如证券、期货、银行等)、金融指标、金融业务等知识。

  学大数据都要学什么?以上已经进行了详细介绍。总体而言,大数据基础知识的掌握对于学校的过程是相对困难的,需要耐心和毫不动摇的严谨性以及不间断的学习。不过,一旦你具备了全面的技能并不断加强学习,就会发现大数据行业将会是一个兼具挑战性和有吸引力的行业,成为其中的一名成功大数据工程师也将是最终的理想目标。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