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css引入方式有几种?每种方式的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

css引入方式有几种?每种方式的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3-02 13:36:15 1677735375

  同学你好!做前端开发,css是必须要学习和掌握的技术,但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也会遇到不少难题。在这里重点讲一下css引入方式有几种,以及每种方式的优点和缺点,以方便开发者在应用当中合理选择。

css引入方式有几种?每种方式的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

  一、css是什么

  我们用浏览器上网时所打开的网页,会有不同的文字格式、排版布局,还可以呈现出各种颜色,这都是依靠css来实现的。如果没有css,那么我们看到的就是和记事本一样显示出来的文字,而css的存在,就是为了对网页的呈现形式进行描述,而且功能非常强大。

  二、css引入方式有几种,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1.内联样式,这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引入方式,通常也是初学者最先学会的一种方式。如果是设计简单的网页,用这种方式是最方便的,能够很快速地对元素进行定义,但对于复杂的效果就很难实现了。

  2.内部样式,适合应用与设计复杂的网页当中,它能够实现更精美的网页版面,但如果是多页面的网页,每个页面都需要重复编写一次,徒增了工作量。

  3.外部样式,它具有内部样式的优点,能够对复杂的网页设计进行定义,即便是在一个网页当中有大量复杂的元素,也同样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布局,而且开发的过程很清晰。它非常适合用于多页面的网页,因为只要把样式代码写好,就可以在不同的网页当中直接引用,而无需重新编写。当然它的缺点就是引用的过程会消耗一定时间,从而产生轻微的延迟。

  以上简单介绍了css引入方式有几种,以及不同方式的优点和缺点。有经验的程序员会有自己的工作习惯,比如更倾向于用一种固定的方式来写css样式,但也会在有必要的时候合理选择,从而降低自己的工作量。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