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自适应布局和响应式布局的区别是什么?

自适应布局和响应式布局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3-06 09:37:14 1678066634

  同学你好!最简单的网页甚至不需要使用代码,但也无法实现任何功能。现在的商业网站在前端开发上已经是很大的工程,而且还要充分考虑用户终端的显示效果,并且在设计的时候采用合适的布局。接下来会详细说明一下自适应布局和响应式布局的区别,这也是在学习网页实际时必须要掌握的内容。

自适应布局和响应式布局的区别是什么?

  1.什么是响应式布局

  用户上网的设备五花八门,有的人用手机,有的人用平板,有的人用电脑,而且光是电脑的显示器就有各种各样的尺寸。而在设计网页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这些情况,并且做到让网页在不同的设备上都显示出最好的效果。响应式布局可以让网页的尺寸和版面实现自动调整,它可以获得当前用户设备的屏幕分辨率,并自动调整布局。

  2.什么是自适应布局

  自适应布局也是为了实现同样的目的,但方法却比较简单粗暴,就是针对不同的设备与屏幕开发出对应的网页。这样当用户访问网站的时候,就会先根据接口所获得的分辨率尺寸,来提供相应的版本,这样用户所看到的网页也是能适应屏幕的。

  3.自适应布局和响应式布局的区别

  从以上的介绍就能看的出来,这两种布局方式的目的是一致的,甚至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也可以是一致的,但在效率上却有很大区别。自适应布局需要开发和维护多个版本,而且更容易出现屏幕拥挤的问题。而响应式布局在功能上更为强大,它只需要开发一个版本,就能适配不同的设备与分辨率。不过它在开发过程中也容易出现代码累赘的问题,并且会用户的加载时间也有可能更长。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自适应布局和响应式布局的区别,所以两者之间并没有绝对的优劣,很多企业会出于效率的考虑采用响应式布局,但作为程序员应该对两者都有清晰的了解。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