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java基础运算符都包括哪些

java基础运算符都包括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3-04-13 09:35:22 1681349722

  同学,你好!看到您在询问Java基础运算符都包括哪些?从功能的角度上来说,运算符是可以分为6种。包括算数运算符,位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关系运算符,以及条件运算符和逻辑运算符。

java基础运算符

  什么是算术运算符

  在Java基础运算符当中,算术运算符是比较常见的,所谓的算术运算符包括加减乘除以及取模或者是完成整数型的相关数据的计算。取模操作是可以建立在复数基础上的,结果的符号是与第1个操作数据的符号相同。而且在算术运算符当中还有++和--两种。这两种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加1或者是减1的运算符。这两种运算符,有前缀形式也有后缀形式,在前缀与在后缀部分时,所代表的意义是不同的。

  关系运算符的定义

  关系运算符实际上就是针对两个数据的大小进行比较。这种运算符是属于二元运算符,在进行操作时,每个运算符都会带有两个操作数。 R所得到的运算结果是属于一个逻辑值。

  条件运算符的定义

  Java基础运算符当中的条件运算符也被称之为是三元运算符,在运算过程当中。如果所呈现出的表达式的值是ture,那么就会返回表达式1的值。

  位运算符的定义

  在诸多不同类型当中未运算符的操作可谓是比较繁琐复杂的,这是针对二进制位来进行操作的一种方式。其中包括右移左移或者是按位取反。当然位运算符只能针对整数型或者是字符型的数据来进行操作。

  关于Java基础运算符都包括哪些就简单介绍到这里。具体不同的类型在操作过程当中所需要注意的细节是有所不同的。想要了解更多详细类型以及不同运算符定义的,不妨可以到千锋教育官网进行深入探究和了解。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