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有哪些维护工作?

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有哪些维护工作?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4-04 14:31:26 1680589886

  同学你好!在互联网企业当中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岗位,那就是运维工程师,我们平时接触到的各种网站和在线服务,能够长期稳定的运行,就离不开运维的功劳。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日常有哪些维护工作呢?

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有哪些维护工作?

  1.对服务器进行管理维护

  很多互联网公司是在自己的机房当中搭建服务器,并且运行自己的在线服务,而这些服务器无疑就是这家公司当中的核心设备。硬件的安装与监控,还有日常的维护以及故障处理,都要靠运维工程师来负责。

  2.对系统进行管理维护

  除了硬件之外,运行在服务器上的系统,或者在虚拟服务器当中的系统,也到有靠运维工程师来进行维护。例如当访问量突然增加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扩容,以防止网站瘫痪或崩溃,同时还要防范来自其他地方的攻击。公司的开发人员会不断增加与修改系统中的代码,如果出现影响性能和功能的情况,运维工程师也要及时反馈,并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出保障。

  3.优化自动化运维

  一个公司内部的运维工作还是非常繁重的,不能全靠人力手动维护,工程师也要对自动化维护进行开发和优化。这样就可以通过软件的方式来做到自动监控,在出现问题或者预测要出现问题时也可以及时预警,这样能够降低自己的工作量,也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减少了对人力的依赖。

  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以上介绍的就是一个运维工程师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所有维护的对象。当然在一个大型企业当中,运维不可能只有一个人,而是以团队的形式,还存在不同的分工,比如会由不同的人来分别负责硬件与软件的维护。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