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安全运维是做什么的?主要负责哪些工作?

安全运维是做什么的?主要负责哪些工作?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4-04 14:45:58 1680590758

  同学你好!安全运维是在互联网企业当中的一个岗位,并且也是很受公司重视的岗位,除了在招聘的时候会选择有扎实技术能力的人,而且还会利用公司的资源进一步培养。那么安全运维是做什么的?主要负责哪些工作呢?

安全运维是做什么的?主要负责哪些工作?

  1.安全监控

  这里的监控指的是对硬件设备以及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同时实时的监控,可以及时发现故障或者安全威胁。因为互联网是开放的,任何一台联网的服务器都有可能会受到攻击,这会增加服务的不稳定性。保障服务器与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就是安全运维非常重要的工作职责。

  2.安全防护

  运维不但要及时发现系统当中潜在的危险,而且还要有能力预防和排除这些风险。比如很多公司的服务器都曾经遭受过Ddos攻击,这是一种简单却有效的攻击方法,就是通过短时间内大量的访问来造成服务器瘫痪。安全运维人员可以利用自己的技术来防范这些攻击,或者是及时找出这些攻击来自于哪里,从而在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反制。

  3.安全管理

  在技术之外,安全运维也要承担一定的管理工作。当然这里的管理是比较宽泛的概念,根据公司内部的情况,以及系统长期依赖的运行情况,制定出合理的管理制度,通过团队的努力来共同保障可靠运行。而对于公司内部其他人员所出现的会影响到安全稳定的行为,也要及时指出,并且提交给管理层,通过制度的方式来杜绝。

  关于安全运维是做什么的,以上就是对这个岗位工作内容的介绍。除了大公司需要配备安全运维之外,小公司同样会设置这样的岗位,因此运维人员在挑选工作的时候还是有很大空间的,尤其是没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先从小公司做起,并逐渐提升自己的能力。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