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流程包括哪些内容?软件测试流程详解

软件测试流程包括哪些内容?软件测试流程详解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3-06 11:47:28 1678074448

  同学你好!一款软件要成功的上市,需要经过开发和测试两大环节,其中软件测试工作也非常的重要,决定了软件是否能够正常的运行,以及后续的用户体验。针对不同的软件,测试方法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而定。软件测试流程包括哪些内容?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软件测试的详细流程。

软件测试流程包括哪些内容?软件测试流程详解

  一、分析测试需求

  不同软件有着不同的需求,测试工作也是如此,必须先搞清楚其中的重点,不能盲目的进行测试,否则就是在做无用功。分析工作关系到了后续的测试计划制定,必须要足够全面,并且分析过程中要结合一些实际的数据,发现有不合理的地方时要及时进行改进,确保需求描述的完整跟合理性。

  二、制定测试计划

  软件测试工作并不必研发工作简单,它涉及到了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有着庞大且复杂的工作内容。为了将测试工作顺利的展开,需要提前制定好测试计划,在后续展开测试工作时,该计划就会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就如同导航图一般,让测试工作能够有序的进行,不会在中途出现混乱,可以大大的提高软件测试效率。

  二、执行测试工作

  完成以上两个流程后,接下来就是执行测试,这是最为关键的阶段。软件测试的流程不能随意乱来,必须按照用例的优先级展开。一般来说,在测试过程中都会发现很多缺陷问题,这时候就需要进行详细的记录,以便于后续对这些问题进行追踪。完成测试后还必须编写对应的测试报告,对此次测试工作进行总结。

  软件测试流程包括哪些内容?主要包括了分析测试需求,制定测试计划,以及执行测试,最后就是编写测试报告,这些工作流程缺一不可。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