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主要做什么?包括哪些工作?

软件测试主要做什么?包括哪些工作?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4-04 14:28:04 1680589684

  同学你好!大型的软件企业每年都会招聘测试,而且行业内优秀的测试人员也能拿到非常高的薪水。包括一些开发技术不占优势的计算机专业学生,也会把测试作为自己的求职目标。那么软件测试主要做什么?主要有哪些工作内容呢?

软件测试主要做什么?包括哪些工作?

  1.测试软件的质量

  在一个软件开发项目当中,开发人员与测试人员是相互配合的。开发人员根据软件的设计要求来编写代码,从而实现功能。而测试人员则会按照流程进行测试,要确保需要的功能都可以实现,同时还要找出软件当中所存在的bug。因为开发人员在编写代码时是着眼于功能,但却可能会忽视很多极端情况或意外情况,而测试人员通过变换各种使用的方式以及使用环境,就可以发现这些潜在的问题,并反馈给开发。

  2.测试用户体验

  一个软件开发出来,可能功能是完备的,并且也没有bug,但如果用户使用时的体验不好,也会影响到这款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以及竞争力。比如在实现某个功能时,需要等待太长时间,或者是使用这款软件的学习难度太高,都是产品的减分项。测试也需要针对用户体验来进行测试,同时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给出评价,当然也要反馈给开发进行优化。

  3.团队协作

  测试岗与开发岗都是在团队当中进行协作,要熟悉团队当中的管理流程,同时熟悉其他岗位的工作方式,以保证沟通的效率以及协作的效果。有经验的测试能够很好地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并且也能给其他同事带来工作上的便利。

  软件测试主要做什么?核心的工作内容是对软件进行多方面测试,同时协作与沟通的能力也是必要的工作能力。总体来说,这个岗位对技术的要求相对较低,也很适合新毕业的学生。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