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ui设计主要是做什么?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ui设计主要是做什么?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3-04-07 11:27:08 1680838028

  同学,你好!你关注的ui设计主要是做什么这个问题,简而言之就是通过软件设计来实现人机交互或者是有逻辑的操作。而想要呈现出完美的UI界面,必须要通过专业的设计和操作,并且掌握一定的知识。

ui设计主要是做什么

  ui设计主要是做什么

  对于UI设计师来说,主要是针对一些界面进行设计,或者是竞品分析以及辅助上线等。比如辅助开发完成相关项目的上线工作,其中包括所需要上线项目的APP的启动以及启动页和引导页的设计制作。而对于需要进行界面设计的工作,则要针对用户群体核心价值观和项目的相关设计需求等进行风格选择和配色。

  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对于UI设计人员来说,通常所呈现出的UI界面主要是由三个部分来组成的,那就是颜色调配排版以及相关的图标展示。配色很简单,那就是指整个页面呈现出来的主题色调是什么颜色,比如对于某些销售平台来说,在春节到来之前,会将整体的色调调为中国红色调。不同的色调所呈现出的UI界面,带给人的视觉感是不同的。

  其次就是排版,也就是说在整个UI界面当中,每一个板块的排版顺序以及模式是怎样的?并且针对图片文字都需要进行相关排版。如何让文字与图标进行完美搭配,是UI设计人员必须要掌握的基础知识。除此之外,图标的大小比例也是至关重要的,要结合UI界面的需求以及风格等来选择相关的比例。

  关于ui设计主要是做什么,大家是否已经有所了解了。想要成为优秀的UI设计师,必须要了解这些基础常识,无论是需要掌控的知识还是UI设计人员的工作内容。这些都是必须要清楚和了解的,这样才能够有目标的去学习。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