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有什么不同

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有什么不同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8 11:13:39 1660792419

  同学你好!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嵌入式系统虽然有30多年的历史,但一直隐藏在其背后。自从物联网成为国家战略后,嵌入式系统也从后台走向前台。成为高调的一部分。作为物联网一项重要技术的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视角有助于深入、全面地理解物联网的本质。

  这有两层意思:物联网的核心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扩展和扩展的网络;其次,用户侧扩展和扩展的项目之间的信息交换和通信必须是具有嵌入式系统构建的智能终端。因此,物联网系统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仪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照约定的协议,将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处理的系统。

物联网和嵌入式是什么关系

  物联网不仅提供传感器的连接,还具备智能处理的能力,可以实现对物体的智能控制,这是我们的嵌入式系统可以做到的。诚然,物联网将传感器与智能处理相结合,利用云计算、模式识别等多种智能技术来拓展其应用领域。从传感器获取的海量信息中,对有意义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处理,以适应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发现新的应用领域和应用模式。

  物联网系统集成了多种特殊或通用系统,因此具有信息采集、处理、传输、交互等功能。该语言更专业,并实现了一些单一的特定功能对。因此,物联网的功能包括嵌入式系统的功能,但随着嵌入式系统的不断发展,其功能也越来越复杂。比如比较成熟的手机和GPS定位系统可以直接融入物联网。

  从技术上看,首先物联网和嵌入式系统集成了非常相似的技术,其次,物联网技术包括嵌入式@ > 系统技术。比如物联网和嵌入式系统都有电子硬件技术和软件技术;而在RFID(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等方面,物联网必须具备,而且嵌入式并不是所有系统都具备。

  目前很多嵌入式系统只要能够提高系统设备的网络通信能力,加入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就可以应用于物联网。两者的系统构成也非常相似。 嵌入式系统没有的是标签识别模块。

  从上面可以看出,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的特点:

  1.必须有数据传输路径在这个过程中

  2.必须有一定的存储功能

  嵌入式0@>需要操作系统

  4.有CPU

  嵌入式2@>有专用应用

  嵌入式3@>遵循物联网通信协议

  这些特点表明嵌入式系统已经成为物联网行业的关键技术。 嵌入式系统技术是集计算机软硬件、传感器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电子应用技术于一体的复杂技术。经过几年的发展变化,嵌入式系统的智能终端产品随处可见;从我们身边的手机、mp3等众多听音设备、饮水机等,到地铁系统、航天卫星系统。 嵌入式它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如果物联网用人体作为一个简单的比喻,那么嵌入式系统就是人脑的功能,接收到信息后需要对信息进行分类处理。

  嵌入式系统服务覆盖绿色农业、工业监控、移动医疗、移动办公、军工协同、公共安全、城管、远程医疗、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环境监控、智能电网监控等行业。应用尝试。

  嵌入式系统正在医疗电子、智能家居、物流管理、电力控制等领域发展。通过与应用感知单元相结合,扩展物联网和感知的支撑能力,探索物联网在某一领域的应用。 ,通过扩展所获得的物联网应用处理和分析功能,将发展成为物联网应用的综合系统。现已在移动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农活水产运输、智慧城市、智能电网监控、餐饮服务、工业现场移动办公、智能档案管理等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但无论如何,嵌入式操作系统在物联网应用中的重要地位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嵌入式系统从业者来说,巨大的发展空间。

  物联网建设和国家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对于国内嵌入式体系来说,机遇不言而喻。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快速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和产品价值,跟上技术发展和国内经济建设的步伐,快速成长,充分利用地方优势,缩小与国际竞争对手的差距,争取更多的市场空间。更多关于物联网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