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如何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如何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8 11:50:52 1660794652

  同学你好!目前物联网的应用场景非常多,主要涉及视频监控、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农林牧渔、传感、抄表、停车等应用场景移动网络的性能要求是天壤之别,物联网工程师所需的技能也是如此。那么,我们来看看如何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

如何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

  01.了解什么是物联网?

  物联网的本质仍然是互联网,只不过终端不再是PC或服务器,而是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及其配套的传感器。这是计算机和互联网发展变化的必然趋势,也是其发展的必然结果。如果我们要远程控制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视频监控,就必须接入互联网,进行数据交互。这就是物联网,这就是连接一切的互联网!

  02.如何成为物联网工程师?你的四项主要技能是:

  (1)C语言编程

  C语言是物联网的重中之重。 Linux操作系统是用C语言实现的,Android系统的底层也是用C语言实现的。在C语言学习过程中,重点应该放在指针、结构、文件处理、数组等方面。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写代码,不能单看代码。遇到错误不怕麻烦,善于使用搜索工具,百度,google,stackoverflow。你要知道,你遇到的问题,别人肯定也会遇到,一般上网一搜就能找到答案。最后,多调试程序,熟悉调试过程。程序是用三分和七分写的,没有人能再写对了。

  (2)JAVE 编程

  如果我想用手机控制灯光,我需要一个APP。如何开发APP? Android手机可以使用Android SDK,开发语言为Java;苹果手机是Xcode,开发语言是Objective-C。所以,当我们需要开发APP的时候,JAVA是必不可少的!

  (3)嵌入式系统知识

  它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可以通过软件和硬件进行裁剪的特殊计算机系统。 嵌入式这个区域可以分为嵌入式硬件和嵌入式软件。比如我想搭建一个电路,让喇叭电路由芯片控制,也就是嵌入式硬件;电路搭建好后,我想在芯片上写一个小服务器,或者只是写一个小程序,你可以用你的手机通过WiFi控制芯片,这就是嵌入式软件。

  (3)无线传感器网络简介

  了解各种无线射频通信技术和标准,Zigbee、蓝牙、WiFi、GPRS、CDMA、3G、4G、5G等。我们日常使用的蓝牙耳机、车载蓝牙,就是无线传感器中体现最淋漓尽致的产品网络!

  03.通往顶峰的道路

  如何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对于进入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抓住机遇,不断更新技术,提高工作能力,将是成功的主要途径;对于打算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来说,尽快进入这个行业,深入的行业知识是成功的主要途径。

  更多关于物联网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