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问问  > python中两个**是什么意思

python中两个**是什么意思

匿名提问者 2023-11-07 17:51:38

python中两个**是什么意思

推荐答案

在Python中,两个连续的星号(**)是幂运算符。它用于计算左侧操作数的幂。例如,2 ** 3 表示计算 2 的 3 次幂,结果为 8。这个运算符在处理需要使用幂运算的数学或科学计算时非常有用。

python2

其他答案

  • Python两个星号在运算中的用法 Python两个星号可以用于数字的幂运算,也可以用于列表或字典的展开操作。 1. 数字的幂运算 a = 2 b = 3 c = a ** b print(c) # 输出 8 2. 列表的展开操作 a = [1, 2, 3] b = [4, 5, 6] c = [*a, *b] # 使用**展开列表 print(c) # 输出 [1, 2, 3, 4, 5, 6] 3. 字典的展开操作 a = {'x': 1, 'y': 2} b = {'z': 3} c = {**a, **b} # 使用**展开字典 print(c) # 输出 {'x': 1, 'y': 2, 'z': 3}

  • Python两个星号字典 在Python中,可以使用两个星号 ** 将字典展开,并将其作为参数传递给函数。 例如: def greet(name, age): print("Hello, %s! You are %s years old." % (name, age)) person = {'name': 'John', 'age': 30} greet(**person) 上述代码中,greet函数接受两个参数:name和age。我们定义了一个字典person,其中包含name和age的值。我们可以使用 ** 将字典展开,并将其作为参数传递给greet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