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大数据职场就业  > 学习大数据可以从事什么职业?大数据职位盘点

学习大数据可以从事什么职业?大数据职位盘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6-15 20:36:00 1655296560

  目前正处于大数据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市场对大数据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大数据成为了众多职友的选择。学习大数据可以从事什么职业?目前大数据就业方向可分为大数据开发、系统研发和大数据分析三大类,涵盖金融、医疗、电子商务、农业等行业,应用领域广泛。

学习大数据可以从事什么职业

  1.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统计、精简到两种指标、PV和UV,简化成一句话:PV和UV用于统计各种指标。具体工作没那么简单,从业者需要有知识的应用,比如hadoop.spark.kafka.python。大数据开发主要基于大数据服务平台,很多大中型业务应用包括企业应用和各种网站。能够构建大数据应用平台,开发和分析应用。

  2.Hadoop开发工程师。

  信息时代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使得数据的规模越来越大。传统BI,即商业智能,增加了企业的负担。然而,Hadoop廉价的数据处理能力被重新挖掘,企业需求持续增长。

  3.数据挖掘。

  当数据被清理并准备好检查时,搜索过程可以通过数据挖掘来开始。这是企业进行实际发现、决策和预测的过程。数据挖掘是大数据过程在许多方面的真正核心。数据挖掘解决方案通常非常复杂,但要提供一个有趣和友好的用户界面,这很容易做到。

  数据挖掘工具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它们确实需要工作人员来开发查询,因此数据挖掘工具的能力并不比使用它的专业人员更强。

  4.信息架构工程师。

  信息架构师需要知道如何定义和归档关键元素,以确保最有效的数据管理和使用方式。信息架构师的关键技能包括主要数据管理。信息架构工程师的工作内容包括业务知识和数据建模。

  5.大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分析师需要分析和展示大量的大数据,并提取有价值的信息来支持决策,而大数据分析师实际上是从事这类工作的从业者。

  大数据分析师不仅要有数据分析知识,还要掌握大数据技术的相关知识,比如Hadoop.Python,拥有更全面的大数据知识体系。主要负责数据挖掘,使用Hive、Hbase等技术,专门为从事行业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和基于数据的专业人士进行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新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可以通过使用spotifre、qlikview和tableau实现数据可视化和数据呈现。

  以上是对学习大数据可以从事什么职业的具体介绍,目前,大数据相关人才的数量很少,并且大部分公司的数据部门分为数据分析师、高级研究人员和部门主管。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