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影视剪辑职场就业  > 影视制作职业前景怎么样

影视制作职业前景怎么样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7-21 16:38:00 1658392680

  如今,各种影视剧、短视频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而影视娱乐行业的巨大需求也带动了影视制作人才的紧缺。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现在学习影视制作,你未来的就业前景不会差。不过对于日常接触影视娱乐的普通大众来说,影视制作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行业,那么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影视制作职业前景怎么样?

1657870841600

  影视媒体已成为最受欢迎和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形式。从好莱坞大片打造的奇幻世界,到电视新闻关注的现实生活,再到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无一不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如今,随着PC性能的显着提升和价格的不断降低,影视制作逐渐从以往的专业硬件设备转向PC平台。目前,影视后期制作行业人才缺口已达20万左右。其中,特效剪辑师、栏目打包师、动画复合人才、微电影制作最为缺乏。同时,影视行业的薪酬普遍远高于传统行业。据权威调查报告显示,影视行业30%的人年薪超过7000元,远高于其他行业。大多数影视公司都有完善的福利制度和更加多元化的激励措施。新奇吸引人,可见后期影视行业可谓是一个香喷喷的行业。

  影视制作职业方向:

  1、电影公司

  在影视公司,可以从事影视作品的特效处理,如电影、MV的剪辑等,需要熟练掌握多种软件和多年工作经验要胜任。当然,如果你有不错的技能,积极的创新思维和艺术灵感,业内也很喜欢招收这样的新人。在小型媒体公司,如客户婚礼、周年庆典等主题的拍摄活动,以及特殊的剪辑处理。在这个行业,工资不低于专门从事影视作品后期处理的。毕业后还可以自己创业,满足中小客户的需求。

  2、广告公司

  在广告公司,影视后期制作是至关重要的岗位。从电视、户外多媒体和网络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铺天盖地的视频广告,每一个广告都离不开剪辑、特效等处理。目前这个行业的就业前景很好,工资也不低。在大城市,一般在4000以上。技术好的话,达到8000不成问题。一般城市,一开始很容易拿到3000以上。

  3、游戏动漫产业

  不言而喻,从事游戏动漫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现在这个行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行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目前,政府支持50多个城市建立游戏动漫基地。目前,国产动画处于发展初期,人才缺口巨大。影视后期是动画制作的重要环节,是直接影响作品质量的关键。因此从事动漫影视后期制作的发展前景非常好。

  4、媒体创业

  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B站等平台都有自媒体发展的土壤。尤其是现在我们处在短视频的潮流中,懂得拍影视无疑可以帮助大家快速打造个人IP,吸引流量,进而通过流量变现。

  无论如何,影视制作现在是一个朝阳产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就业方向有很多选择。想学影视制作的朋友,抓紧时间,努力充实自己,抓住这个行业的就业机会吧!更多关于影视剪辑就业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