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如何在Java中创建字典

如何在Java中创建字典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9-30 14:18:44 1664518724

  如果需要在Java程序中创建字典,解决此问题的最合乎逻辑的方法是使用字典数据结构。此数据结构允许您以“键 - 值”的形式存储信息。Java有一个特别的字典类及其后代,还有地图接口和哈希映射类,它还存储“键 - 值”对。因此,有很多方法可以创建 Java 字典。

如何在Java中创建字典

  字典数据结构

  因此,字典数据结构将信息存储为键值组合。也就是说,对于任何值,我们将一个键(例如,它可以是id)相关联,并将此对输入到字典中。对字典的元素进行寻址、删除、在字典中搜索由键执行。使用这样的数据结构进行组织似乎很方便,例如,电话簿,其中名称(键)对应于电话号码(值)。

  字典类及其扩展

  首先,字典 <k, v="">util.字典是一个抽象类。它表示键值关系,其工作方式类似于映射。给定一个键,您可以存储值,并在需要时可以使用其键检索该值。因此,它是键值对的列表。 由于此类是抽象的,因此我们不会直接使用它。

  public abstract class Dictionary<k,v> extends Object

  字典有一个直接的子类哈希表.因此,要在Java中创建字典,您可以使用哈希表.此类实现哈希表,该表将键映射到值,任何非空对象都可以用作键或值。在 Java 层次结构中哈希表延伸字典和实现地图。让我们举个例子。我们将创建一个经典的字典,一个电话簿,基于哈希表. 如果我们以这种方式编写,我们应该对某些操作应用类型转换。例如,用于密钥提取。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在我们的示例中进行更改,为清楚起见,我们将保留第一个选项。 输出为: 

4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