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双11”大促高频违规行为避坑指南

“双11”大促高频违规行为避坑指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1-10 11:12:02 1668049922

 

直播电商

  1. 秒杀信息发布规范

  在每场秒杀活动开始前,需在直播间背景板、OBS自播组件等场景清晰明确展示秒杀活动具体信息。秒杀活动进行时,商品必须实物出镜。结束前,秒杀活动信息须保持展示,关键信息不可被人/物遮挡。

  2. 揽件/发货超时注意

  商家在发货后(上传物流单号)的24小时内,该物流单号未在相应物流公司官网有第一条物流揽件信息。

  3. 商品信息要一致

  创作者短视频/直播宣传展示的商品或其款式、颜色、图案、形状等商品信息,与购物车分享的商品或其款式、颜色、图案、形状等商品信息必须要保持一致。

  4. 禁止发布第三方信息

  商家私下交易是指抖音平台商家通过各种方式获取用户敏感信息后,进而对用户进行售后骚扰、密集营销,甚至引流到其他平台进行欺诈,一定要避免。

  5. 禁止夸大商品功效

  创作者进行商品分享时,不得对商品进行没有依据、不切实际的夸张及功效放大。

  6. 虚假交易是红线

  通过不正当方式获得商品销量、店铺评分、信用积分等不当利益,简介影响平台流量分发和用户购买决策,妨害买家权益的行为。

  7. 私下交易不可取

  引导私下交易,指创作者在分享商品过程中,以明示或暗示方式引导消费者进行私下交易或存在引导私下交易风险、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请创作者一定要避免。

  8. 盗图侵权要避免

  盗图是指商家在出售的商品、提供的服务或者出售商品、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存在盗用他人图片的行为。在售卖商品或提供服务时自查是否存在可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况,勿擅自实用他人图片,尽量上传自己拍摄的商品原图。如果需使用他人/品牌方的素材图片、宣传图片等,需先确定是否已获得权力人/品牌方的图片使用授权许可。

  9. 效果虚假须杜绝

  禁止创作者在直播/短视频推广商品过程中,夸张或不是宣传商品使用效果,误导消费者。

  10. 发布信息别混淆

  为避免大促期间违规影响活动开展,请商家朋友不要在【品牌】和【外观】发布混淆信息,给消费者造成混淆。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