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是走Python栈还是java栈好?

软件测试是走Python栈还是java栈好?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1-18 17:34:35 1668764075

  对于工作多年的从业者来说,同时掌握java和Python两门语言再好不过,可以大大增加找工作时的选择范围。但是对于转行的人或者初学者来说,刚开始应该选择哪门语言进行入门呢?

软件测试是走Python栈

  1、先从一门语言开始

  不建议新人同时学习两门语言,这样会导致每个都是浅尝辄止,反而不利于语言的深入学习。语言本身无优劣,只不过是实现目的一种工具手段而已。编程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都是相通的,当你熟练掌握其中一门语言时,也可以快速掌握另一门语言。

  2、两个语言的区别

  怎么说呢,Python和java就是两门语言,按理讲和我们软件测试没啥关系,因为需要所以我们就拿来用了,至于谁更好,一个人一个看法吧,反正他俩还是有点区别的,或者是自己更擅长的领域吧。

  java是一门静态类型语言,主要用来做后端开发,以及移动端安卓开发等等。

  Python是一门动态类型语言,主要用在机器学习,ai,数据分析,爬虫等领域。

  3、两个语言的测试栈技术

  测试领域,无论是自动化测试还是测试平台开发,两门语言都有大量的类库和框架支持。

  web自动化测试:

  java+selenium+testng/junit;

  Python+selenium+unittest

  接口自动化测试:

  java+httpclient;

  Python+requests+unittest

  app自动化测试:

  java+appium+junit;

  Python+appium+unittest

  测试平台开发:

  java+springmvc+springboot;

  Python+flask+django

  测试开发:

  前端vue

  后端Python +flask也是比较主流的使用

  4、如何选择两种语言?

  如果你打算之后测试转开发的话,推荐java,看招聘就知道,无论是校招还是社招来说,java的需求量都是远远多于Python的。而且Python做开发的话一般用于人工智能领域,对于学历有很高的要求。

  对于没有任何语言基础的转行同学来说,Python比java更加友好,简单易学,可读性更高。有句话是“人生苦短,我用Python。”形象的说明了这门语言的特点。

  比如读写一个相同的文件,如果java需要十行代码的话,而在python中只需要两行就可以实现。此外,Python类库非常丰富,有现成的模板可以套,省去了初学者去舔砖加瓦造基垒的时间。

  由于国内目前后端开发大部分公司使用的都是java,所以学习java就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可以保持跟开发步调一致。便于交流,减少沟通成本。甚至,有时间测试完成之后,你可以拿开发代码进行学习,帮助他们code review。这样可以进一步加深对业务的理解。这些技术优势是产品经理或者运营人员所不具备的。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考虑跟着公司的使用语言进行学习。比如你们公司自动化使用的是Python,且组内大部分人技术栈都是Python,那么你就可以选择Python进行入手学习,这样你可以边学边实战,学完就可以马上应用到公司项目中去。增加实战经验,这种提升最快,而且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抱大腿。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