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HTML5前端开发就业前景,高薪背后的原因分析!

HTML5前端开发就业前景,高薪背后的原因分析!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Naoki
时间: 2020-04-14 23:04:00 1586876640

2018年的“全国行业平均薪资数据报告”中显示,IT行业平均薪资超过14万元,连续3年跃居榜首!

IT行业已成为中国第一大产业,更是国家经济进步的重要推动力。

未来5年,我国信息化人才需求量将达到1500万~2000万人!其中,软件开发以及网络工程的人才缺口最为突出,这便拉升了相关专业人才薪资的绝对“高度”。

web

就拿HTML5来说,自从取缔Flash成为业界新主后,HTML5开发工程师的平均薪资便当即来了一次拔升,北京的相关岗位平均薪资达到14020元,上海则更甚达到了骇人听闻的15130元!武汉HTML5开发工程师平均月薪是8730元!

HTML5开发工程师已然成为中国最赚钱的岗位之一!

下面,小千就来给大家浅析HTML5高薪的原因所在。

一、供需关系导致均薪居高不下

价值决定薪资,近几年中国IT企业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导致了专业人才的供不应求,激烈的人才竞争自然会显现和提升专业人才的价值。

HTML5程序员的薪资水平,自然也要遵循价值规律,居高不下也在情理之中。

二、重复建设带来大量需求

百度现在上线了60余款移动产品,阿里All in进入移动端,腾讯移动团队也在不断整合,BAT这4年在移动端的血拼,奠定了现在移动端的薪水基准,也带来了大量的人才刚需!然而,当前的大学并未开设相关专业,HTML5专业人才培养方式极度匮乏,人才到企业之间的供需链亦相当脆弱!

想要成为HTML5从业者,基本只能通过系统学习来完成,否则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分掉这块肥肉,可仅凭系统学习一种通道,就想满足全国专业人才供需,简直是痴人说梦!

所以,腾讯现在也正在依靠自己的培养梯队,培养孵化相关人才,而非从业内挖人转型,拆东墙补西墙。

三、HTML5语言自身优势

1、跨平台:多屏时代下,开发者的痛苦指数非常高,多套代码、不同技术工种、业务逻辑同步是折磨人的过程;跨平台一定是刚需,而HTML5又恰好能够满足用户,成为救星。

2、成本低:IT企业虽然都是不差钱的主,但也一定都是会花钱的主,HTML5相比原生开发开发成本更低,试错成本更低,却又更加高效,自然很容易抢占用户群体。

3、导流入口多:HTML5应用导流非常简单,超级App(如微信朋友圈)、搜索引擎、应用市场、浏览器,到处都是HTML5的流量入口。

总而言之,HTML5可以大幅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

举个时下正火的例子,基于HTML5编写而来的“微信小程序”正是凭借“即点即用”的特性风靡起来,用户无需下载,对硬件要求也偏低,点击即可体验,就像流媒体可以立即看、页游可以立即玩一样。目前,用户对于点击→下载→安装→体验的繁琐步骤开始逐渐产生抵触;接下来,这样糟糕的用户体验定会被HTML5所颠覆。

我们常说,能赚到钱的人一定都是走在行业前沿的人,就像网约车的第一批司机、美团饿了么的第一批加盟商、淘宝天猫的第一批店主一样。

行业红利不等人,HTML5人才大缺口正值当下,莫要等到需求饱和才姗姗来迟。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