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Python面试题  > 【Python面试题】谈谈你对“猴子补丁”(monkey patching)的理解

【Python面试题】谈谈你对“猴子补丁”(monkey patching)的理解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23 10:29:17 1661221757

“猴子补丁”是动态类型语言的一个特性,代码运行时在不修改源代码的前提下改变代码中的方法、属性、函数等以达到热补丁(hot patch)的效果。

很多系统的安全补丁也是通过猴子补丁的方式来实现的,但实际开发中应该避免对猴子补丁的使用,以免造成代码行为不一致的问题。

在使用gevent库的时候,我们会在代码开头的地方执行gevent.monkey.patch_all(),这行代码的作用是把标准库中的socket模块给替换掉,这样我们在使用socket的时候,不用修改任何代码就可以实现对代码的协程化,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这就是对猴子补丁的应用。

另外,如果希望用ujson三方库替换掉标准库中的json,也可以使用猴子补丁的方式

代码如下所示

import json, ujson json.__name__ = 'ujson' json.dumps = ujson.dumps json.loads = ujson.loads 单元测试中的Mock技术也是对猴子补丁的应用,Python中的unittest.mock模块就是解决单元测试中用Mock对象替代被测对象所依赖的对象的模块。

猴子补丁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